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2020-11-13 14:52:19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直追勇争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富平县陕西圣唐乳业奶山羊产业化项目

  富平县陕西圣唐乳业奶山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7.35亿元,一期采用国际先进的干湿法工艺,建设8条全自动外包生产线,日处理鲜奶300吨,年产配方羊乳粉2万吨。二期新建羊奶功能性饮料生产线、巴氏杀菌羊奶生产线、常温低温羊酸奶生产线、羊奶系列小零食生产线及羊奶面膜、羊奶洗护用品和配套综合服务设施,预计2021年全面建成,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4亿元,税收9000万元,解决600余人就业。

  韩城市龙钢公司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

  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及陕西省《关中地区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实施龙钢公司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韩城市龙门镇,占地9.7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烟气系统、脱硫塔系统、布袋除尘器系统、吸收剂制备及供应系统、物料循环系统、脱硫输灰系统、工艺水系统、GGH烟气换热系统、SCR脱硝系统、热风炉系统、氨水存储及输送系统、喷氨系统、引风机系统、电气及控制系统等所有设备的设计、制造、土建、安装等。

  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循环流化床脱硫除尘+SCR脱硝工艺烟气减排技术,投运后烧结烟气排放指标完全达到国家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要求,烟气排放量将大幅减少,颗粒物较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年减排240吨、S02较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年减排300吨、NOX较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年减排300吨,使区域大气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将龙钢打造成为“高于标准、优于城区”的绿色发展样板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投运。

  渭南卤阳湖开发区国家民机科研试飞基地项目

  卤阳湖国家民机科研试飞基地项目(又称民用飞机试飞跑道及其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民用飞机产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8.1亿元(今年已调整至23亿元),占地约6000亩,主要建设4000米×80米的民机试飞专用跑道,以及完备的飞行起降、指挥监控和场务保障设施,配套建设基本的地面试验、后勤保障等相关设施。

  2019年11月16日,国产C919、ARJ21-700等在此进行了通场和起降试验,标志着国家民机科研试飞基地项目主跑道建成。目前,项目飞行区基本完工,科研区试飞指挥监控中心完成基础施工,试飞保障楼、动力站完成主体结构,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的90.5%。

  国家民机科研试飞基地项目的建设能够满足国产C919大型客机及中型民用飞机科研试飞、性能试飞、适航验证试飞的试验要求,年试飞量约3000架次,满足15架试验机综合保障需求。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也是支撑渭南航空产业及配套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和关键性基础设施,对于渭南打通全国民机及其配套产业发展通道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卤阳湖统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装备制造、通航等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韩城市锂离子动力电池多元正极材料项目

  陕西红马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7.8亿元,位于韩城市龙门镇。一期建设8000吨/年三元正极材料(镍钴锰酸锂)和4000吨/年前驱体生产线及辅助配套设施;二期建设12000吨/年三元正极材料和16000吨/年前驱体生产线。

  该项目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数量的高速增长,直接拉动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需求快速增加,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项目全面建成后,新增产值48亿元,利税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目前,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二期厂房已建成,项目已进入工艺设计和设备选型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产线设计与设备采购,明年6月底前完成安装与调试。

  韩城市友发年产300万吨钢管项目

  韩城市友发年产300万吨钢管项目占地640亩,规划建设高频直缝焊接钢管、热镀锌钢管、焊接方矩管、镀锌方矩管、涂塑管、钢塑复合管、环氧锌基喷涂等多种管材产品生产线42条及配套设施,同时建设一栋办公楼、一栋综合楼和一栋职工之家,产能最终达到300万吨。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高频直缝焊接钢管、热镀锌钢管、方矩管、镀锌方距管等多种管材产品生产线及厂房、办公楼、综合楼、职工之家和供辅设施;二期建设方管镀锌和环氧锌基喷涂生产线;三期建设钢塑复合管、涂塑管生产线及配套厂房。

  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韩城钢铁产业链延伸,快速形成产业闭合,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同时,项目作为东西部合作项目,成功落地建成对东部产业转移有重大带动示范效应。项目全部建成可形成年产值12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并带动区域的物流运输产业发展。

  目前,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三期项目已完成厂房基槽开挖。

  蒲城县陕西中化蓝天高端电子气体项目

  陕西中化蓝天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化集团,是四氟乙烷国标起草单位,唯一拥有四氟乙烷生产自主知识产权,也是国内首家专业生产四氟乙烷的生产基地。该公司生产的金冷四氟乙烷是目前全球公认的CFC-12优异环保替代产品,可广泛用作空调、冰箱、商业制冷等行业的制冷剂和医药、化妆品、清洗等产品的气雾推进剂、阻燃剂以及发泡剂等。项目位于蒲城县高新区煤化产业园内,总占地508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四氟乙烷、锂电添加剂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

  该项目2020年2月一期年产3万吨四氟乙烷,1200吨新型高端电子气主体装置已基本建成试产,预计年产值5亿元左右,实现税收36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40余个。2021年将启动二期项目,预计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000吨的新一代环保冷媒、高端电子气体和锂电添加剂等含氟精细化学品,产值达20.3亿元,年税收1.6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60余个。项目的全面建成投产,将填补我国该项高端电子气体产业的空白。(记者 彭一鹏 雷沛 李沛华 牛纲 马辛 见习记者 党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