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坚决阻断传播链 目前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2021-01-19 16:4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1月18日,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渭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洁就渭南市关于山西晋中市榆次区返乡人员输入性病例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 

  据了解,自1月14日渭南市白水县返乡人员郭某某被确诊后,渭南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扼制疫情扩散蔓延。当地防疫单位第一时间对郭某某实行了集中隔离,第一时间送至定点医院,第一时间进行了诊断,第一时间上报了信息。同时,为坚决阻断传播链,截至1月18日14时,渭南市对郭某某所密切接触的接触者及场所暴露人员3212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130人进行了全面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还对郭某某所居住的白水县林皋镇和城区共72427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均为阴性。排查结果显示,截至1月18日14时,渭南市当前未新增感染者。

  高洁介绍,接到新增疫情信息后,渭南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力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渭南市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各类志愿者2950人,对白水县境进出车辆及人员实行两严格管控,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渭南市还统筹全市力量,紧急调度专家组3支、抽调核酸采样人员300名、流调人员150名、救护车20辆第一时间支援白水,设立核酸采样点77个,以加强当地疫情防控力量,时间赛跑,做到疫情内不扩散、外不蔓延。

 紧备战 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即将开展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高洁介绍,下一步,渭南市将持续充实完善市县两级应对疫情工作指挥体系,确保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协调统一、高效有序。

  同时,渭南市还将加强网格化管控重点人群,对所有返渭来渭人员进行精准科学分类管理到位,落细“链长制”、落实社区、村庄“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夯实“四方责任”,织牢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网络;加强“人物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全流程追溯、闭环管控,对所有快递物流执行“先消杀、后分派”,对区域外环境做好监测,同时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迎接农历新年;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前哨预警作用,对全市发热患者,药店购买“两抗一退”药品实行实名登记、数据统计、分析预判,为研判疫情趋势、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建设,提升硬件、做好“技防”,全市设置定点医院12个,备用医院11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277间,购置移动PCR实验室5套,应急检测能力达到每日单检12万例,将应检尽检8类人群扩大到18类,确保百姓健康平安。

  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关于群众所关心的当地疫苗接种安排,渭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翟玉宝表示,截至目前渭南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1.1万人次首剂接种,预计在2月5日前完成全部两剂次的接种任务,并根据中省部署,在适时将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当前,渭南市已在全市范围抽调900余名医护人员,设置44个接种点,成立了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专家组,由二级以上医院划分责任区域,调派优质急诊急救医疗资源到接种点上现场值守,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稳供应 保畅保供保民生

  在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方面,渭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在2021年元旦期间,渭南市商务局印发了《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指南》,通过落实责任,对市域内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防疫要求进行了规范,要求相关企业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严格人员登记查验,要求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上岗作业,确保商贸领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生活必需品保畅保供方面,刘会军介绍,在接到疫情上报信息后,渭南市及时启动了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机制,全面对粮、油、肉、蛋、奶、菜等9大类34种商品进行动态检测。从1月16日至1月17日渭南市商务局对重点供应企业走访情况和商品动态监测数据来看,目前渭南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货源十分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对此,在发布会上,他建议市民群众近期科学消费、合理消费,不要盲目跟风、囤积商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渭南市将取消聚集性购物活动。刘会军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为方便市民购买年货,我们将从1月20日到2月18日举办‘2021网上年货节’活动,做到年货供应‘春节不打烊’,期待广大市民的参与。”(文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