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宝塔区新城街道办工作模式获陕西省民政厅“点赞”
2021-09-17 22:3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16日,陕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一行来到延安市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对新城街道办事处的筹建工作和为民服务新理念、服务新模式、服务新导向给予肯定。延安市民政局局长何树德,宝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延丽,区政协副主席樊丽参加调研。

延安宝塔区新城街道办工作模式获陕西省民政厅“点赞”_fororder_图片8

陕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右三)一行来到新城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据了解,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隶属宝塔区委、区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于9月16日正式开启为民服务,主要负责延安新区的社会事务管理、民生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延安宝塔区新城街道办工作模式获陕西省民政厅“点赞”_fororder_图片9

新城街道办事处人员合影

  延安新区设立中共延安市宝塔区新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延安市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2个党政机关和人武、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相关机构;部门派出机构设置有新城司法所、财政所、市场监管所、城市管理执法中队、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机构。街道办下设桃园、鲁艺、阳光、贵人峁4个社区。

  新城街道办事处秉承“您把需要告诉我、我把服务送给您”的服务理念,按照“设前台、建平台、搭后台”的服务导向,沿着“智慧街区、美丽街区、和谐街区、幸福街区”的奋进目标,重点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就业服务、计生服务、老龄补贴、民政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城市特困供养、物业管理改革、信访矛盾调处、社会综合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有“全岗通”志愿服务和物业服务、社会保障、民政工作、卫健工作4个窗口,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大厅设置党务、政务、信息3个公开栏,让居民群众了解重大事项;休息区设有填写、饮品、充电、免费WiFi等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延安市宝塔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鑫表示,新城街道办事处的设立始于百姓需求,也将终于百姓满意。“我们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高起点、全新的视角来抓好街道各项工作;我们将锤炼作风、转变政府职能,从抓好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入手,使街道工作迅速走上正轨;我们将多点突破,积极探索街道和社区管理的新路子,力争在城市管理、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等工作上有新突破,努力让延安新区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 张鑫说。(供稿 文/图 宝塔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