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构建特色人才政策体系 促进技术产业资本融合
2021-09-24 17:4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16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李炜就渭南市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题发布。  

  发布会上,李炜介绍道,今年,渭南市人才工作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助推渭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实施“智趋华山、才聚渭南”英才计划为抓手,围绕人才“引育留用”各环节,从政策支持、平台建设、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逐步完善相应配套措施,构建了具有渭南特色的“1+N”人才政策体系,进一步促进人才与技术、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同工业倍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陕西渭南:构建特色人才政策体系 促进技术产业资本融合_fororder_WechatIMG1223

发布会现场 

  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将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制,推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领导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意识,将围绕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实施“渭南英才计划”,印发《关于实施“智趋华山、才聚渭南”英才计划的意见》(渭市办发〔2021〕1号)和《渭南市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提升计划》《渭南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等9个配套政策,形成了“1+9”的人才政策体系。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开展人才招引系列活动,强化人才资源储备,建立渭南籍在外优秀人才库,建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推动科技、工信、环保等领域专家智库和人才库建设,扩充渭南高质量发展“智囊团”。渭南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搭建高层次人才平台,深入实施“三五”农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程,依托“兴渭农”App农技综合服务平台,引导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推广农业技术和涉农信息,解决农业生产各类难题;兑现各项人才政策,对各类优秀人才进行走访慰问、体检疗养,协助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生活实际问题,大力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陕西渭南:构建特色人才政策体系 促进技术产业资本融合_fororder_WechatIMG1222

  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李炜介绍相关情况

  下一步,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将创新引才方式,实施靶向精准引才,聚焦“工业倍增”计划,围绕企业需求,打通高校和企业间人才交流渠道,实现“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效融合;推进招才引智联络站建设,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联络办事机构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设立招才引智联络站,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持续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在招商引资中注重引进专家人才,谋划开展“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等系列活动,推动各类优秀人才资源向渭南集聚。 

  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将统筹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等各领域人才培养,培育造就一批优秀本土专家人才;搭建人才平台,依托园区和企业等主体,协调抓好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依托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渭南市人才承载力;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加快市、县(市、区)人才市场体系和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才双向交流力度,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渭南市人才发展中心将开展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加强与优秀人才的思想联系、情感交流,积极解决专家人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加快人才申报认定,摸清人才底数,建立渭南市高层次人才库,发放“渭南优才卡”,及时兑现相关人才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在医疗保健、配偶就业、子女入学、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让广大人才工作有劲头、发展有盼头、生活有奔头。(文/图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