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综合保障组:事无巨细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把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还给患者
2022-01-13 17:4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中,西安交大一附院里有一个群体,他们没有镁光灯聚焦,只是默默无闻地将关乎疫情防控“生命线”的“弹药”送上战斗一线,日夜轮转保障医患需求。虽然在隔离病房的战场上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他们的工作却关乎战斗的最终胜利。他们就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最为坚强的后盾——综合保障组。

  56岁的蒋玉梅是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委员、肾病泌尿辖区总护士长。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西安市胸科医院,蒋玉梅领命掌管综合保障,同西安交大一附院总务部副部长韦剑平带领不足10个人的小团队负责酒店管理、餐饮服务、物资供应、安全保卫、信息保障、核酸采样、环境消杀、设备维修、健康监测等工作。

西安交大一附院综合保障组:事无巨细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把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还给患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31517571

正在进行区域消杀的工作人员

  王惟是西安交大一附院综合保障组的一员,负责设备协调、维修和车辆调度。作为“总调度长”,王惟要协同各个酒店的管理员负责起整个医院的通勤车管理,合理安排分住在四个酒店各个班次的班车运行,随时保障医务人员的机动用车需求。

  为了保障医务人员的就餐问题,后勤保障组跑遍了医院,在征得控感专家同意后,将医院放疗楼的二层空间改造为临时用餐点,一人一室,每天中午,后勤保障组成员孙增利不到饭点就做筹备工作,当起了“大堂经理”和“传菜员”。

  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保卫部的工作人员王琳言语不多,却是个兢兢业业的实干派。王琳说:“每天都要在院区巡查好几圈,及时发现安保、消防、标识标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微信运动显示每天都是小两万步。”在他的努力下,西安市胸科医院各个醒目的位置均设有一目了然的指引牌和病区联系方式,方便了所有医护人员和负责转运进出院病人的救护车辆。

  针对西安市胸科医院人力紧张的状况,为了减轻各病区护士工作强度,西安交大一附院综合保障组副组长韦剑平专门从西安交大一附院总务部抽调了4名有成熟医废处理经验的保洁员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日均承担着全院近200桶医疗废品的处置工作,最多时日处置量超过了260桶。

  重症病区里,要随时应对患者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为了第一时间将所需医用设备和耗材送到病区,后勤车队的司机师傅24小时随叫随到;为保障前方物资需求,西安交大一附院负责酒店管理的段合真、冯靖文、刘娜、刘炳圻4位工作人员除了保障每名队员的衣食住行,还充当起了“卸货员”“搬运工”,把队员亟需的物资分发到每人手中。

  连日来,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蒋玉梅与韦剑平密切配合,制定了标本转运流程、医废运转流程、污染区物流转运流程、内穿衣清洁流程等一系列管理规范;为了合理制定标本运送流程,后勤组反复与病区护士长、检验科负责人沟通,标本运送流程前后改动三次才定稿。蒋玉梅说:“我们一定要慎之又慎,考虑到每个细节,不能让医务人员做额外劳动,要把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还给患者。”

  1月10日19时,后勤管理组的几位工作人员结束了一天工作乘通勤车返回驻地,韦剑平指着夕阳的方向说:“出来工作十几天都是天不亮就出门,深夜才返回驻地,今天终于看到了久违的晚霞。”(文/图 刘炳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