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 曲江新区这里新建了一个停车场
2022-08-05 11:56: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针对停车难问题推出了海绵停车位、共享停车、错时共享停车等多种创新举措,让市民、游客赞不绝口。近日,曲江新区联合交警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在竹里巷设置了一个小型停车场,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

缓解停车难 曲江新区这里新建了一个停车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05536

  竹里巷的小型停车场

  66个智慧停车位 有效改善周围停车秩序

  竹里巷周边小区众多,找不到车位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市民出行。为探索更多交通品质提升的可能性,曲江新区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对竹里巷周边加强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建设了一个可提供66个停车位的便民停车场。

  西安曲江智慧停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此前这里是一块闲置空地,周边居民长期在这里停放车辆,地面破损严重,违停、占道、僵尸车等现象给市民造成了极大困扰。为了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现象,我们将此处打造成一个智能停车场,为周边市民提供了实打实的便利。”

  在竹里巷停车场,尽管设置了停车位,但宽阔的道沿上人行道、盲道等功能一个不少,路边的各色车辆都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上,也让周边环境整齐了不少。

缓解停车难 曲江新区这里新建了一个停车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05925

曲江新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据了解,竹里巷停车场采用了能够自动识别车辆的升降地锁,车主可通过扫码或小程序搜索“曲江停车智能停车场”在实现一键缴费,该小程序通过对单个车位的智能化管理方式,也将为市民带去智慧停车的新体验。与此同时,市民关注“曲江停车”微信公众号还能线上实时查询曲江新区全部路内停车泊位的位置、数量以及余位信息,实现停车场的精准导航和便捷停车。

  经过整治与施划新车位,曲江新区缓解了竹里巷周边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题,竹里巷的停车秩序有了较大改善。据悉,该停车场将于8月4日正式开始运营,除临停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泊位使用效率,实现错峰共享,市民也可以每月400元的价格选择办理包月服务,让便捷停车有了更多选择。

  多措并举 让市民停车无后顾之忧

  事实上,这并不是曲江新区针对竹里巷停车难问题推出的第一个解决方案。2022年年初,为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曲江新区便在竹里巷东侧施划了47个停车位。

  两次提升总共设置了100多个车位,停车位的增加进一步缓解了竹里巷周边小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结合周边原有车位和小区车位,改善了交通秩序,让市民停车没有了后顾之忧。

  前来办理包月业务的市民说道:“这两天我一直在这个新修的停车场停车,整体感受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正对小区门口,早高峰出车特别方便,停车开车的体验感都提升了很多。”

缓解停车难 曲江新区这里新建了一个停车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10207

曲江新区核心景区停车导引图

  随着曲江新区的快速发展,核心景区不断优化升级,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和车辆停放压力也不断加大。为方便市民游客停放车辆,西安曲江智慧停车有限公司联合曲江交警、城管执法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推出了景区停车导引图,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出行交通体验,让市民群众在曲江新区核心景区停车变得更加从容。

  正是这一点一滴的改变造就了曲江新区通畅便捷的交通环境。未来,曲江新区还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加足马力全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助力城市交通功能品质再提升。(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