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迁建66周年暨医工融合科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7 15:55:17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迁建66周年暨医工融合科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7143703

启动仪式现场

  9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迁建66周年暨医工融合科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昌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辛格指出,2022年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迁建66周年,一代代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秉承“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投身到“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科创月活动的举办,既是展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往在医学交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激发各方活力;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将各类资源进一步汇聚到平台上,助力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民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二级调研员王强代表陕西省科技厅对科创月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一直处于陕西科技水平领头羊的位置,汇聚多名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入围国家医学中心首批“辅导类”创建单位是整个陕西的骄傲。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医工交叉为突破口,发挥自身优势,联动多家研究所、企业共同攻关,充分促进“医、学、研、产、政”交叉融合,建设成果初见成效。下一步,陕西省科技厅将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部署,通过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等形式,继续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工作。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刘娜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引领医工交叉科技创新,为全省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工作探索出了新路径、树立了新标杆、做出了新示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挥科研优势,充分展现了科技创新赋能抗击疫情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弘扬、传承好“西迁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和医工交叉优势,积极响应卫生健康工作“十四五”规划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工作,一如既往地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扛起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在总结中讲到,在建院66年筚路蓝缕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稳中有进,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医工融合、科研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他表示,护佑人民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要求,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的责任与担当。西安交通大学将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全校资源,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的各项工作,推动医工融合,发挥传统工科和临床医学结合优势,扬长补短,为加快国家医学中心落地,早日建成一流医学学科,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迁建66周年暨医工融合科创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首场人工智能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夏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刘西洋、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钟徳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许夏瑜、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庄健、帝国理工医学院教授杨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将围绕“国家医学中心攻关问题清单”,开展医院党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诊断、转化医学、临床研究和大数据五大主题论坛,广邀海内外学者和国内医疗管理专家,旨在打造一场前沿技术与管理理念相融合的学术盛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