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三家企业签约 加强新能源重卡领域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1:32:09

  3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与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抢抓秦创原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重卡领域合作,全方位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西咸新区与三家企业签约 加强新能源重卡领域合作_fororder_图片1

签约仪式现场

  西安市副市长孟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明,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相强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东,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水库,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奇武,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以线上线下方式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各方将发挥互补优势,在西咸新区推动建设新一代电动重卡项目,打造一批车路协同及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示范应用项目,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及技术研发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签约的3家企业,在汽车研发、制造、物联网等领域拥有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大型全系列商用车制造企业,已形成整车、专用车、零部件、后市场4大业务板块,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节能与新能源重型商用车重点实验室,具有新能源商用车系统集成及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国家标准化试点企业。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研发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G7易流”)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软件服务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及周边亚洲国家,客户类型覆盖快递快运、电商、危化品运输、大宗运输等物流全领域。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西咸新区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基于车路协同技术,实现智能交通高度融合发展,通过建设“车-路-云-网-图”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打造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将西咸新区建设成为西部乃至全国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高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