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开展“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0:30:32

  5月23日,曲江新区投资合作和行政审批服务局(营商办)组织市场监管、税务、公安、消防、出入境、城管执法、辖区银行等10余家单位共同走进曲江新区369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活动,这是曲江新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用心用情,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曲江新区开展“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085103

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小餐饮许可证延续的手续?”“您请坐。”工作人员针对王先生目前的经营状况进行详细的询问,确认符合申请条件后,立即协助王先生现场填报延续资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协助20余家企业完成了企业年报申报。

  “本来准备明天请假专门跑一趟咨询一下出入境签证怎么弄,没想到今天在单位门口就解决了疑问,工作人员很热情,解答也很专业。”王先生笑着说。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热情饱满,遇到资料不全的办事群众,就为其将业务所需的资料写在纸上,防止群众因为资料不全而多次奔波。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投资合作和行政审批服务局新设立的“金钥匙”政策代言人,对于曲江新区新出台的文化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金融业、文旅融合、“总部”企业和“五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他们现场宣讲,现场解答,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曲江新区开展“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085235

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群众的认可和点赞,现场工作人员干劲满满。“组织‘优环境、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活动,可以与企业和群众对面而坐,坦诚交流,通过这种形式,拉近与企业群众的距离,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亚楠介绍。本次活动,各职能部门现场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超百件。

  2023年是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搬入新址五周年。为了给企业群众一个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体验,近年来,政务中心不断创新突破,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建设,70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网上可办率96.8%,全程网办率为90%,“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引入国际“金钥匙”服务,推出167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81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87项政务服务事项周末可办,扎实开展“一业一证”改革,千余户业主实现了“交房即交证”。大厅年均办件量150余万件,年均接待各地学习调研人员超过1200余人次。

  去年,曲江新区通过第六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编制完成471项《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表》,构建了“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政务服务满意度始终在99.99%;建设9个标准化政务服务驿站,构建起“1(政务中心)+9(政务服务驿站)+N(政+网格员)”的政务服务格局,驿站可办理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政+网格员”常态化上门代办,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涉企政务服务进园区,为企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打通便民利企的“最后一公里”,聚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政务服务曲江品牌。(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