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咸阳高新区】“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2019-06-26 14: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6月26日上午,“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开启了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近40名主流媒体记者的咸阳高新区采访之旅,也拉开了咸阳高新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新形象、讲述新故事的大幕。

【外媒行咸阳】“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与会领导嘉宾与采访团合影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主任俞雷、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主任邵雨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助理王柏文及咸阳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谢敏、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第五锋、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等人出席启动仪式,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众创空间等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外媒行咸阳】“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是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传播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网信办以及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扎根地方、深耕陕西,发挥国际传播优势、突出国际化传播特点,立足网络内容建设,创新形式、精准发力地向世界讲好陕西故事。2017年,国际在线曾联合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宣办组织20国记者走进“大秦故都”咸阳。外媒记者在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礼泉袁家村、泾阳茯茶基地和昭陵博物馆等地的走访之旅中,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的咸阳风采。两年后的今天,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举办的“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藏具林希望采访团从此次采访中深刻感受科技新城咸阳高新区的城市活力与独特魅力,并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报道,让世界看到咸阳高新区的城市风采。

【外媒行咸阳】“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发言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咸阳高新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咸阳高新区位于咸阳主城区西部,成立于1992年,2012年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咸阳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聚集了中国电子、美国康宁、德国林德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当前,咸阳高新区正在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五百亿级医药、三百亿级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并且,咸阳高新区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形成了“半城湖光、半城产业”的良好环境。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地处“大西安”核心板块的咸阳高新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正焕发着巨大的生机与活力。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咸阳举办的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媒体采访活动,也是咸阳高新区与国际接轨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借助此次国际化的宣传力量,促进咸阳高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世界各国加深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咸阳、了解咸阳高新区。

【外媒行咸阳】“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

授旗仪式 摄影 张红雨

  随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向采访团代表授采访旗,标志着此次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正式踏上向世界播报咸阳高新区之旅。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将走访咸阳高新区规划馆、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和两寺渡公园等地,参观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用镜头捕捉咸阳高新区城市建设新成果、新气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