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西安】西安先进制造“征服”外国媒体 陕汽海外合作受关注
2019-09-11 15:1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9月10日,由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进入第二个采访日。当天下午,外媒采访团来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继9月9日参观比亚迪西安基地后,再次走入西安汽车制造企业。

  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外媒采访团参观了陕汽展厅,充分了解了陕汽的发展脉络、核心产品、企业文化,以及围绕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发。随后,外媒采访团走进陕汽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工人生产作业,车间里繁忙的景象让外媒采访团一时不知从哪一处场景拍摄,唯恐错过工人们的每一个动作。

【丝路上的西安】西安先进制造“征服”外国媒体 陕汽海外合作受其关注

外媒采访团参观陕汽生产车间 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陕汽的前身是始建于1968年的陕西汽车制造厂,经过5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陕汽,已经是中国五百强企业中的一员。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陕西本土企业的“出海”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记者娜塔莎对陕汽充满了好奇,她就陕汽与塞尔维亚的合作、陕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为陕西和西安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等问题,对陕汽控股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刚进行了采访。

  张海刚表示:“在东欧地区,陕汽已经在罗马尼亚开展了组装项目。塞尔维亚是一个很好的市场,陕汽与塞尔维亚也有进行深度合作的意向。目前,陕汽的海外市场已经遍布100多个国家,目前累计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车辆17000辆。下一步,陕汽将着重在海外市场推动本地化发展,帮助出口的目的地国提升制造业水平和培养工程师技术。”

  在西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进程中,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也在逐渐发生变革。在装备制造领域,不乏陕汽的身影。

  陕汽围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加快营销服务网络和本地化工厂布局,同时还在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建成了本地化工厂,实现了从一般贸易到技术转让、本地化生产和配套的转型发展。陕汽已成为西安商用汽车产业的代表。

【丝路上的西安】西安先进制造“征服”外国媒体 陕汽海外合作受其关注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范江东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范江东说:“今年上半年,以陕汽集团、康明斯发动机、汉德车桥、中集专用车等为代表的商用汽车产业实现产值469亿元,以中车永电、中铁装备、西门子、博世、ABB阿尔斯通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57亿元,先进制造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7%。”

【丝路上的西安】西安先进制造“征服”外国媒体 陕汽海外合作受其关注

日本富士电视台电视制片人進藤圭司在陕汽生产车间进行拍摄 摄影 柳洪华

  未来,对于陕汽继续助力西安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张海刚说:“目前,中国的卡车制造几乎与世界先进水平是同步的,有些领域甚至是走在前沿。未来的陕汽从制造走向高端制造中,将瞄准智能化、自动驾驶,加大在降低排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攻关,推动产业升级、提高制造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