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2019-12-13 11:57:07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2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第三届“启航杯”教师赛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赛教活动实现了学科全覆盖,通过课程展示、专家点评、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技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活动以“聚焦核心素养 深耕乐动课堂”为主题,经过前期学校教研组内赛教评选,选出12名优秀教师进行课程展示,25名新教师准备了汇报课,并邀请来自灞桥区教学研究室、高新第一小学、灞桥区东城第三小学等9位学科专家进行课例点评指导。教师们精心准备、充分展示,学生们认真听讲、汲取知识,专家们细致点评、指导修正,共同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语文老师以形式多样的朗读展开生本对话、生生对话、师生对话,达到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英语老师丰富有趣、层次清晰的教学活动设计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英语、说英语;数学老师简洁干练的课堂语言、启发思维的探究推理,使学生的数学素养有效提升;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学科课堂各有特色,彰显出艺术学科独特的魅力。

  设计虽不同,课课都精彩。各位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教师的专业功底和学科素养,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组织实施、目标意识、课堂评价的导向性和激励性等方面给予教师优化课堂的具体建议,鼓励教师们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为课堂增色,做有教育情怀的新时代好老师。

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从教学设计到课堂组织形式,从知识结构到数学思维拓展,每一次站上讲台都会有新的收获和反思。在以后的数学课堂中,我会更加注重发现和提出问题,实践和探索新知,概括、总结和沉淀,在每一个环节都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提升。”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王苗苗老师在活动中进行了优秀课例展示,认为活动意义非常。

  “聆听了诸多优秀教师的示范课,使我受益匪浅,大家都有着饱满的激情、亲切的课堂语言和民主活跃的课堂氛围。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今后一定多向榜样请教学习,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博采众长,积淀教学素养,让学生真正爱上语文课。”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吴玮老师说道。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超前谋划、全面统筹、加大投入,依托航空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名校+”工程。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与西安市后宰门小学组建了名校+联盟校,并与阎良区第一学校、高新三小、电子城小学等学校密切合作,开展校长联席会、课程建设讨论会、跨区域教师培训、教学展示研讨等系列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强化教学师资队伍建设,

  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记者刘涛 通讯员田笑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