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春茶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0-03-25 12:0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新茶有种淡淡的香味,就这个茶,先给我来两斤。”从西安赶来的汪先生和他的朋友在汉中勉县小河庙茶园观光游览后,对茶园优美的自然环境赞不绝口,品尝了新采制的茶叶后,当即决定购买。

  【OK】汉中勉县春茶生产实现“开门红”

  油菜花映衬下的茶园  摄影 张凌

  茶叶是勉县的主导产业,全县现有茶园19.2万亩,茶叶初制加工厂180余家,经销企业近30家,茶农逾1.2万户。连日来,在勉县南部漆树坝镇、阜川镇、元墩镇等重点产茶区,处处是一片采茶、制茶的繁忙景象。

  【OK】汉中勉县春茶生产实现“开门红”

  茶农采茶场景 摄影 张凌

  据了解,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茶产业的影响,尽快促进茶企复工复产,保持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勉县出台了《2020年产业扶贫巩固提升扶持办法》,在茶园建设、标准化茶厂改造等方面进行补助,投入财政专项资金566万元人民币,规划、实施茶叶扶贫项目8个,加快推进茶企壮大,茶农增收,并加大对中、小、微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支持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尽快开工投产。

  同时,勉县采取技术人员包抓机制,在相关茶企落实技术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茶叶技术指导培训,发布春茶生产技术信息5条,举办现场指导、培训会15场,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发布各茶厂采茶用工信息,协助解决企业采茶用工问题。  

  截至目前,勉县约有10万亩茶园开园采摘,80%以上的茶叶加工厂投入生产,茶农采茶忙,茶企积极制茶,实现了春茶生产“开门红”。同时,该县还积极策划开展茶园采风等活动,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勉县茶叶知名度,促进茶叶销售。(文 张凌 袁冲波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