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蜂蜜”掀起社区团购热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开展线上带货推动消费扶贫
2020-05-13 14:08:21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消费助农,来自蓝田葛牌大山中的纯正土蜂蜜,蜜蜂是中华蜂,蜂蜜是百花蜜,成熟度在41.2-41.3之间。大家如有需要可在团购小程序里直接下单。”5月8日中午,在西安市锦都社区的业主群里,这样一则消息掀起了群内团购蜂蜜热。

  最近,正是蜜蜂采蜜酿蜜的最佳时期,为了帮助大山深处的蜂农拓展售卖渠道,打通销路,西安航空基地一方面邀请专业主播开展“直播带货”,一方面积极联系电商制作微信小程序,组织“扶贫产品进社区”等活动,将销售重心转为线上推广售卖,有效缓解了疫情影响下农产品售卖难的问题,全力推进消费扶贫。

  “我们家是腌制柠檬的,需要很多蜂蜜。这次先买6斤尝一下,如果好的话可以长期大量购买。”“一直想买纯正的土蜂蜜,这次有了好渠道,还能帮助农民朋友增收,非常不错。”蜂蜜的团购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短短两天时间,100多斤蜂蜜销售一空,为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白家村的5名贫困户增收近4000元。

  5月10日一大早,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帮扶干部就将社区群众下单订购的蜂蜜打包装车,运往锦都社区送货上门。“听说这是贫困户自产的蜂蜜,我一下就买了三瓶,还推荐给亲戚朋友购买,”西安市锦都社区的居民赵燕说到,“别说这蜂蜜还真不错,里面的结晶物就说明品质很好,等我吃完后还和老乡们买。”

  据了解,此次团购活动中的“扶贫蜂蜜”,有一部分来自蓝田县葛牌镇白家村52岁的贫困户艾文。通过线上团购,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帮助他卖出30斤左右的蜂蜜,收入1000多元。这几年,在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和联户帮扶干部的帮助支持下,艾文家里的房屋进行加固修缮,养了30箱中华蜂,还申请到了村护林员公益岗位,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

  “真的太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的帮助,我现在既养蜂卖蜂蜜,又种了玉米、大豆等庄稼,产出的东西都有扶贫干部帮忙售卖,还有公益岗位补助,去年一年就有近万元的收入,吃、穿、住都不愁了,每天又有事情忙碌,真是吃得香睡得好!”提起现在的生活,艾文满是笑容。

  据西安航空基地驻蓝田县葛牌镇白家村第一书记郑哲介绍,此次联系西安锦都社区开展扶贫蜂蜜线上团购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打开扶贫产品线上销路提供了思路。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会积极联系各个社区开展线上团购活动,将木耳、香菇等各类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为社区居民送上门,既让社区居民得实惠,又为困难群众增收入,实现双赢。(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蔡添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