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0 17:2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5月18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补选了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西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行了本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作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严格落实西安市委 “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迅速作出有关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医疗、科研、生产、救助等各条战线上各尽其能,许多代表冲在一线,为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浩强调,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必须凝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大局勇担当,紧紧围绕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项要求,准确把握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要依法履职善作为,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扎实开展视察检查,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带头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察民情、听民意,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充分展示新时代西安人大代表风采。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同心同德展现人大新作为,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服务大局上更加精准有效,在依法履职上更加主动担当,在联系群众上更加用心用情,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安的生动实践;要不折不扣落实新部署,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担非常之责,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心全意回应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操心的难事办好,把群众受益的好事办实,把群众期盼的实事办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