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儿童医院:尽锐出击全力冲刺 决战决胜健康扶贫
2020-05-22 11:20:37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2020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2020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西安市儿童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对本年度健康扶贫收官工作要求,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该院健康扶贫工作质量高、成色足、圆满收官。

  5月19日上午,由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带队,副院长冯占伟、医务部主任马海欣、医务部科员严健力及对口帮扶医师普外一科张生、急诊科岳敬卫、医务部姜伊娟一行十人赴蓝田县小寨镇卫生院及南寨村、湖滩村、蔡岩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捐赠医疗物资及健康扶贫送医入户活动。蓝田县卫健局局长张旭、副局长杨西武、小寨镇卫生院院长张文博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在医院对口帮扶单位蓝田县小寨镇卫生院,李安茂对当地健康扶贫工作困难及医院对口帮扶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和了解,在健康扶贫帮扶支持、双向转诊、远程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效,让广大儿童获益。张文博对医院对口帮扶人员各项工作进行介绍,表示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要再接再厉,让基层群众得到实惠。张旭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扎实成效,对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困难,第一时间为贫困村卫生室捐赠急需物资的积极态度点赞,希望帮扶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切实让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随后,一行人员分别前往南寨村卫生室、湖滩村卫生室和蔡岩村卫生室,为对口帮扶贫困村卫生室赠送价值近万元的打字复印一体机、中药磨粉机、血糖仪、血糖试纸等常用办公和医疗用品,在当地村卫生室安排下,又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入户活动。

  南寨村村民在得知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疗队要前来义诊后,三十余名患儿及家长早早已在村卫生室门口等候,将原本不太宽敞的村卫生室围了个水泄不通,医疗队员一下车就在卫生室门口拉开架势投入义诊,难料天公“作美过度”,原本想让大家凉爽却不料下起了豆大的雨滴。眼看雨越下越大,大人们帮忙抬桌子,孩子们帮忙搬椅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搬入室内继续义诊,医患融洽的祥和氛围让山里多变的天气成为了欢乐的小插曲……对口支援医师张生在了解到湖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丽(化名)在干农活时不慎受伤,韧带修复手术后一直在家卧床,主动请缨前去看望患者。在村医耿榕侦的带领下来到朱丽家中,仔细查看伤口恢复情况,手把手为其家人普及康复训练及护理常识,场面温馨感人。

  湖滩村卫生室耿榕侦医生多年投身于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广受当地百姓称赞,在取得全科医师执业证后,因为对中医事业的热爱,一直坚持学习中医,因为村卫生室条件简陋设备欠缺,一台中药磨粉机难住了这位村医,冯占伟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为耿榕侦准备了这份惊喜。当耿榕侦看到中药磨粉机后她满是激动的告诉冯院长:“去年下半年她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证书,今年这个机子就能用上了,她早早就计划能制作一些中药药膏和丸剂……”

  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这些都来源于西安儿医人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积极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号召的具体实践。健康扶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西安市儿童医院全体职工将一如既往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为三秦父老及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袁相龙 通讯员 严健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