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7 15: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在南位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各级部门要把“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抓手,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全力确保新城群众无返贫零新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参加调研。

  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之一。南位镇张马村供水站净水车间是秦汉新城近年来投资建设的一个脱贫攻坚安全饮水水质提升项目,2020年4月基本完工,日处理净水达192吨,供应南位镇张马村、三余村5042名村民,其中贫困户30户82人。

  在供水站,杨占文进入净水车间,仔细查看处理设备和水质检验报告等资料,详细了解处理流程、日供水量、供水范围等相关情况。他说,农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日常供水、维修养护和水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确保群众家中饮用水的安全、方便、放心,水量、水质完全达标,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架起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健康扶贫要见实效,则需要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秦汉新城南位镇张马村卫生室占地140平方米,现有诊断室、治疗室、输液室、公共卫生室、药房五室分离,国家基本药物150种,乡医4人,负责辖区常住人口基本医疗以及公共卫生服务。在卫生室,杨占文详细了解卫生室规模、人员配置、扶贫任务等情况,查看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相关资料。

  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纪委机关、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卫体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供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