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 国网陕西培训中心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2020-06-09 16:4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 通讯员 栗莎  赵健):近日,国网陕西培训中心(西安电专)主动谋划,积极应对,畅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确保697名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国网陕西培训中心早在2020年2月28日就提前开展了促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与北极星电力招聘网合作,邀请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西安电专2020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双选会”,与30余家用人单位合作举办网上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官网发布88家大型企业招聘信息。国网陕西培训中心通过工学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各部门数据互联互通,提升工作效率和就业日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5月,国网陕西培训中心(西安电专)举办8场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对口专业就业岗位百余个。

【A】畅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   国网陕西培训中心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定向培养学生在国网青海公司参加顶岗实习

  为落实国网人资部“订单+定向”培养工作要求,解决艰苦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供电企业生产一线人才短缺问题,国网陕西培训中心,按照“统筹规划,统一标准,分类培养,按需配置”原则,深化产教融合,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青海省电力公司密切合作,开设定向培养班。2020年4月,结合青海全境为防疫低风险地区实际,国网陕西培训中心2020届39名青海公司定向生已开始在国网玉树、果洛、黄化、海西和北海供电公司开始顶岗实习。

  截至目前,2020届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和供用电技术两个专业76名“订单培养”学生全部到岗工作。国网陕西培训中心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已签订“2020年—2024年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协议”,继续面向艰苦边远地区生源,通过高考定向招生、定向培养, 在学生修完全部课程、经考试考核合格、取得学历证后定向安置工作,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

  为深入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国网陕西培训中心学生管理部门人员、中层干部与2020届53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国网陕西培训中心要求帮扶人为每名帮扶对象推荐就业岗位3家以上,并加强对帮扶对象的思想教育与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就业心态,确保每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有人联系、有人清楚、有人指导、有人帮助。截至目前,已有45名建档立卡毕业年级学生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率达84.9%,未就业8名建档立卡毕业生正在准备6月27日举行的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或等待参加国网公司招聘考试。

  国网陕西培训中心自2018年起全面开展教职员工与贫困学生之间结对帮扶活动,持续深化党员干部“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师德实践,结对党员干部教师关注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了解学生各项补助到账情况,关怀和鼓励学生在学业和素质上不断取得进步。

  截至目前,国网陕西培训中心2020届学历学生已就业523人,其中国网公司就业93人,五大发电集团就业42人,中广核、鲁能、深能等国家电源骨干企业69人,南方电网1人,就业率与就业层次均在陕西职业教育院校中名列前茅。

  2020年,在这个别样的“毕业季”,国网陕西培训中心教师员工与毕业学生同舟共济,做到“扶君上马,再送一程”,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好步入社会前最后一堂人生成长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