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2020-07-29 08:3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黄河奔流千年而不息,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流经之处,更为人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存和文化故事。位于黄河“几”字形最后一个弯上的渭南市大荔县,盛夏的风景,别有一番魅力。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天水一色 摄影 尹建慧

  在朝邑国家湿地公园,青翠的芦苇随风舞动,清澈的湖水湿地上盛开的鲜花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沁人心脾。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朝邑国家湿地公园 摄影 吴宇婷

  朝邑国家湿地公园水面广阔,这里古称通灵陂,系古代一大盐沟,也称盐池洼,其形状如微弯的牛角,尖尖向西,脚跟在北,天水一色,片片芦苇荡也是形状各异随风摆动,赋予盐池几分灵气。白鹭飞禽空中翱翔处处可见,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盐池风光迷人,时而可见飞鸟掠过湖面。置身此情此景,仿佛可看到一白衣少年站在小舟的一头,在低矮的灌木丛中穿梭,看江流宛转绕芳甸,观落霞与孤鹜齐飞,赏湖光倒影浸山青。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丰图义仓 摄影 吴宇婷

  岁月流转,沧桑巨变,踏着古人的足迹,一起揭开建于清代的丰图义仓里的神秘面纱。丰图义仓,是中国古代仓廒的样板工程,也是中国仅有的一座现仍在使用的古代粮仓。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远眺丰图义仓 摄影 吴宇婷

  远眺丰图义仓,仓城巍然独立于黄河西岸老崖上。丰图义仓建筑格局为城中城,外城是义仓防御的第一道防线,内城以仓墙合一的建筑形式构筑,兼具防御和仓储双重功能。垣内周列仓廒58洞,墙内为仓,相隔排列;墙内有砖瓦结构廊檐,由木柱支撑,相互贯通,形成环形回廊。丰图义仓自1885年竣工,历经一百多年风风雨雨,仍然保存完好。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同州湖夜景 摄影 吴宇婷

  褪去白日的燥热,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随着律动的音乐,泛舟于同州湖上,晚风轻拂,满眼间,两岸夜景流光溢彩,煞是迷人。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县:盛夏来了 风景这边独好

同州湖的音乐喷泉炫彩夺目 摄影 吴宇婷

  同州湖所处位置曾是洛河流经大荔县城区的一片河滩地。在大荔县委、县政府的治理下,如今的同州湖风光秀丽,成为陕西全省靓丽的名片,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成为集文化、民俗、休闲、体验、旅游为一体的新景区。其先后承办了国家和省上的马拉松、竞走赛、龙舟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吸引了周边游客就近旅游,也为当地群众回家探亲团聚,就近休闲小憩提供了好去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