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首批“银鹰企业”认定:激活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新动能
2020-10-29 16:57:41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0月20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度“银鹰企业”授牌暨航空创新基金投资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上宣布认定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昱琛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康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航空基地2020年度“银鹰企业”,进一步加快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壮大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今年6月,《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银鹰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旨在扶持航空高端制造领域高成长性企业,助推扩大生产规模。针对辖区内综合实力较强、经济效益较好、成长性较高且具有上市计划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基地将其认定为“银鹰企业”,并从资金奖励、税收奖励、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一企一策”政策扶持,培育企业上市,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企业自主申报、专题会评审、综合考察、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昱琛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康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为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度“银鹰企业”。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与“银鹰企业”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向其颁发奖牌和“航空基地银鹰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卡”。据了解,这3家“银鹰企业”从股份制改造开始直到完成上市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全方位享受西安航空基地“银鹰工程”政策,覆盖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可获得最高奖励和支持资金额度近1000万元。

  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制造类企业,专注于大飞机机体上关键零件的研制和批产。活动现场,公司董事长徐科感言称,自入驻西安航空基地以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一步成长都得到了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从土地、厂房、项目申报、资金等方面受益良多。“接下来,公司将持续深入研究高效率、低成本的飞机零部件工艺技术和管理方法,为壮大航空产业制造集群贡献‘兴航人’的力量。”徐科说道。

  除加大对高成长性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外,针对辖区内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西安航空基地还设立航空创新基金,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融资渠道。本次大会详细介绍了航空创新基金设立情况,并宣读《关于下达第三批共建西安航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现场宣布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航空创新基金投资,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动机风扇部件工程技术研制平台”等42个项目获得第三批共建西安航空创新创业中心专项扶持资金。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宽政策兑现覆盖领域,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发挥企业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航空零部件研发生产等领域的产业辐射和技术示范作用,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据了解,近三年,西安航空基地累计政策兑现近1.2亿元本级财政扶持资金,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航空先进制造产业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搭建服务平台,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文/通讯员 蔡添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