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河上舞动青春 全民全运奏起阎良“乐章”
2020-11-11 16:3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在位于西安市阎良区的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徐福全正带领舞蹈队跳起最新排练的健身操。他们穿着各自的队服,舞动手臂,伴着音乐舒展身体……这是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建成以来,这片土地上经常出现的情景。

  11月10日是“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开展的第二天。由中省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西安市阎良区,感知“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理念在群众实践中的积极影响,触摸一个正在追赶超越中的“活力”阎良。

  

石川河上舞动青春 全民全运奏起阎良“乐章”

  阎良区群众在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跳起健身操 摄影 柳洪华

  

石川河上舞动青春 全民全运奏起阎良“乐章”

  阎良区群众在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跳起健身操 摄影 柳洪华

  “过去的石川河全是污水,环境状况非常糟糕,现在,整治后环境面貌已经截然不同,愿意来这里的人也变多了。在这里参加健身训练让我感到非常愉悦。”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徐福全自豪地说。他介绍,石川河全民健身园区建成开放以来,改变了区域的发展面貌,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石川河上舞动青春 全民全运奏起阎良“乐章”

  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现今风貌 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石川河全民健身示范区位于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景区内,占地约3千平方米,集笼式球场、乒乓球区、儿童健身区、综合健身区、老年健身区于一体。该示范区曾被西安市体育局纳入2017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惠民工程。自2017年向公众开放以来,其色彩明艳的塑胶地面和活泼时尚的设计风格给群众带来了良好的健身体验,调动了人们运动健身的热情。

  徐福全今年67岁,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已有22年时间,曾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谈及多年来指导群众健身训练的工作,他坦言收获很大。“能够带领别人强身健体,让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们今天表演的场地离大家居住的地方都不远,平时休息时间,大家都到这儿来散步、锻炼身体。”徐福全说。

  “‘十四运’在陕西举办对于阎良区乃至西安市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能为这场盛会贡献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是优秀健身方法的提倡者,对于一些不了解专业健身器材的人群,我们需要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另外,训练场地也需要我们来帮助维护,要为健身器材细节保养承担责任。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组织体育项目社会活动,把有志于为社会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民间力量集合起来,一起办大事。”徐福全说。

  近年来,西安市体育局坚持“点面结合”的思路,实施多样化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在陕西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先后建设了西安世博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未央广场、沣河生态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20余个全民健身园区。阎良石川河全民健身园区是该项体育惠民工程由主城区向郊县延伸,贯彻“均衡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为阎良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