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展现“新颜值” 西安市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0-12-16 14:37:26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老旧小区展现“新颜值” 西安市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改造完的陕师大家属区。记者 谢伟 摄

  “这大半年的改造下来,我们小区的变化真大,虽然还是那个家属院,但颜值不一样了,从里到外都跟新的一样。”12月11日下午,陕师大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迎来竣工验收,看着眼前的“相同”和“大不同”,住在34号楼的李师傅非常感慨。

  黄蓝相间的步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喷涂一新的墙体、安全美观的门禁系统,走进陕师大家属院,改造后的小区令人眼前一亮。在陕师大家属区,刚改造好的院子焕然一新,古朴又时尚。据中国电建西北院雁塔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孙甲介绍,今年3月10日,该项目进驻现场开始对31栋家属楼进行改造施工,其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点多、面广、违建多及新冠疫情等重重考验,项目部主动加强沟通对接,耐心宣传改造工作,有效解决了进场、违建拆除等难题,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同时,通过优化工序、增加资源投入、平行交叉作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措施,克服了作业面难以展开、部分居民不配合等困难,确保了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工,并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当日,中国电建西北院参与改造的5个老旧小区都通过了竣工验收,分别是陕师大家属区、西安外国语大学家属区、长延堡街道办家属院、东八里小区、99中家属院。

  另外,由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负责施工改造的雁塔区税务局家属院、46中家属院、公安雁塔分局家属院、农机监理推广中心家属院、林技中心家属院、阳光小区共6个项目也顺利通过验收。“咱们的改造确实好,为老百姓着想,尽量满足大伙意愿,不容易啊,把以前破旧的小区,改造成现在崭新的小区,小区内还设置了休息椅,想得很周到,做得很不错,切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雁塔区税务局家属院居民张先生感谢道。“我们对改造很满意,领导一趟一趟地来,催促施工人员精心、细心施工,大家很放心,现在住在这里很舒心,谢谢你们!”农机监理推广中心家属院居民刘先生说。截至12月13日,雁塔区首批改造的119个老旧小区,已有半数通过竣工验收,剩余小区将于本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记者 赵辉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