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将至 西安的“国际小伙伴”组团送祝福
2021-02-25 09:29:4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元宵佳节将至,西安的“国际小伙伴”纷纷“云上”送祝福——韩国安东市、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德国多特蒙德市、日本船桥市、伊朗伊斯法罕市、韩国晋州市、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德国奥尔登堡市、法国波城市、西班牙瓦伦西亚市、英国爱丁堡市、法国图尔市等15座国际友城的市长(或高级官员)为西安市民录制了祝福视频,传递来自友城的问候。

  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西安的国际“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目前,西安国际友城已达37个,友好交流城市62个,“朋友圈”覆盖世界六大洲,友城数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居于前列。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西安在与友城互帮互助携手抗疫的过程中,克服种种困难,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先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西班牙瓦伦西亚市、韩国安东市3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在视频中说:“希望西安与安东的美好友谊,成为今后两市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动力。”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国务秘书帕斯卡尔·斯梅特也借助视频向西安送上祝福:“去年,我有幸陪同比利时阿斯特里公主一起前往中国进行经济访问交流。也在去年,西安市与布鲁塞尔市签署了合作协议,我衷心希望在近几个月可以去中国,和贵市一起推进合作协议落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比利时王国建交50周年,我们看重的是两国人与人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非常期待两市在牛年进一步加强合作。”

  西班牙瓦伦西亚市市长约安·里博在视频中特别感谢西安在疫情关键时期伸出援手:“文化纽带和互惠互利使我们与中国的各个城市保持密切的合作。2016年6月,以丝绸之路的活动为契机,西安访问瓦伦西亚,并探讨缔结友好城市以及签署合作协议的事宜。经过4年友好沟通,双方会议协商,终于在2020年11月24日达成协议并成为友好城市。我们要感谢西安市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为我们送来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这是我们合作抗击疫情的最有力证明。”

  日本船桥市市长松户彻在视频中说:“希望船桥市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着与西安朋友们微笑相见的日子早日来临。”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王维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