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坚守在岗 守护你我平安年
2021-02-25 09:33:45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我所在的位置是机场指挥部旅客分流中心,是陕西省内各地市、西安各区县元素旅客‘点对点’分流移交的中心节点,我身后就是机场指挥部分流中心及各市区驻守的部分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我们将……”这是大年三十发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分流中心的一幕,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正在通过视频连线,向西安市汇报春节防疫工作安排。

他们坚守在岗 守护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7000341088348357

  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春节,是一年一度心灵的靠岸。当你我与家人团圆、共话幸福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以下简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仍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在安全稳定组,我的工作内容主要就是负责保障机场元素旅客的安全转运接送、信息数据分析、工作情况研判等。”张鹏是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2020年大年初一张鹏就被抽调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担任安全稳定组联络员,2021年春节,张鹏和同事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保障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守护好陕西空中门户。”

  与张鹏一样,肖翼腾自2020年大年初二起,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转运保障组。今年春节他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负责机场来陕重点元素旅客的分流、转运、医学观察安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护卫机场安全防线。

  张鹏、肖翼腾只是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无数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集中办公,指挥部、海关、边检、转运专班、酒店专班等各环节每天约600人24小时在岗,确保国际、国内航班管控工作有序开展,不出纰漏。春节假期期间,机场疫情联防指挥累计管控进出港航班2500余架次、旅客约28万人次。

他们坚守在岗 守护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7000459960527864

  除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机场公安、机电保障、安检护卫、动力保障、航站区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守护旅客平安。为保障机场生产运行一切正常,机场动力保障部维修队在春节前夕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机电保障部设备站主要负责三座航站楼的行李系统、电梯、自动门等设备的运行保障工作,他们与设备相伴、与行李共舞,保障各类设施正常运转。

他们坚守在岗 守护你我平安年_fororder_LOCAL202102201458000119382303975

  机场公安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昼夜坚守,机场春运舞台的台前幕后,他们用心服务。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他们用职责坚守,送万家团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