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三厂:“关键少数”带好头 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2021-03-02 17:4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上周16项自查隐患中,运行控制、设施完整性类问题占比仍较高,各队室一定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项一项不折不扣地对各自分管区域整改落实,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避免重复性问题的发生。” 近日,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以下简称“采气三厂”)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在安全例会上如是说。

  2021年以来,采气三厂按照“强基础、严监管、抓落实、零容忍”的基本思路,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体系运行,坚持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成本节约”意识,切实加强风险过程管控,常扫思想麻痹“灰尘”,常做“安全体检”,确保质量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是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刻。2月份以来,反复无常的外部气温条件给高峰供气安全生产带来诸多困难,党员干部全力推动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作业一区的党员干部发扬“困难面前有责任,责任面前无困难”的作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直面挑战、解决困难。设备管理技术人员和设备维护队员工一道,联合承包商,对所有压缩机设备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对初期运行中出现的30余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保证了每组机组能够安全平稳运行。生产保障大队党员骨干组织全面培训,既有理论教育又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增强承包商及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

  为了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促上产保安全的积极性,采气三厂严格落实“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质量与党员责任岗相挂钩,督促机关党员干部收起架子、扑下身子、亮出牌子,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各类疑难问题,对暴露出的安全隐患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及时整改治理,通过及时有效地“扼杀”隐患,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死角”。截至目前,采气三厂共查处隐患546项,均已全部整改。

  探井作业区第一时间制定实施《作业区集输气干线分级分类管理实施方案》,实行高后果区领导的“区长”制和岗位员工管道线路的“段长”制,将管道巡护、干线隐患排查与党支部工作“揉”在一起,通过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气三厂为了使技术干部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例会,针对普遍现象、共性问题进行逐项通报,分析隐患漏洞带来的安全问题,共同探讨制定可行的预防与治理措施,促使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文 张志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