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2021-03-17 11:04:36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随着“十四运”脚步的临近

  全民运动风潮席卷西安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感受到

  西安迎接全运会的气氛越来越浓

  为给“十四运”营造最优的外围环境

  曲江新区全力做好

  “十四运”重点线路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其中曲江涉及火炬线路的6个路段

  马拉松线路的7个路段

  已吹响冲锋号进入了施工阶段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办好一次会,升级一座城,作为展现陕西新风采的十四运重要性不言而喻。曲江新区涉及火炬线路的6个路段分别为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雁南一路、芙蓉西路、芙蓉东路、小寨东路,涉赛线路分别为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芙蓉西路、芙蓉南路、北池头一路、芙蓉东路7个,其中多条道路为展示西安运动氛围、感受古都文化的“精品工程”。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慈恩西路改造效果图

  短短的一条道路,既是参赛者对西安的第一印象,也是城市底蕴和新变化的体现,为了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曲江新区从市政道路提升、建筑立面改造、绿化建设等大项入手,针对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城市家具、园林绿化、广告牌匾、夜景照明、道路桥梁、违法建设多个内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曲江新区各部门趁着好天气,紧张投入到“十四运”涉赛路线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当中:街道两旁脚手架林立,工人们忙着外立面改造,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加紧施工,拆除违建、门头牌匾提升、道路维护等工作同步开展,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为了让全运IP惠及全民,曲江新区的改造内容除了聚焦全运,更注重服务所有市民游客。曲江的全运线路改造围绕大雁塔和大唐不夜城整体风貌,结合街区特点和实际,按照“一街一特色,一楼一设计”的原则,对沿线所有整治点位进行高标准设计。在展现城市靓丽时尚风景的同时,为居民和往来游客提供舒适的城市空间。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慈恩西路人行道改造效果图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雁苑宾馆改造后效果图

  曲江新区“十四运”环境整治相关负责人告诉小薇:“其实早在去年初,针对十四运环境提升的‘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便已经开始,曲江新区提前谋划,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我们将在已完成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对沿线进行深入摸排,计划4月底前完成围墙的高标准整治提升,6月底前完成包含多方面的综合提升改造。”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曲江正唐效果图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海港城9街改造效果图

  城市美好环境三分在建,七分在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还仅仅是第一步。为了打造曲江新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曲江新区还将分区域、分规模、分体量对主要道路两侧沿街立面环境、园林绿化、城市家具等进行系统维护,做到四时常新,让“十四运”改造成为西安城市整体风貌的加分项。

全力迎接十四运会 曲江新区这些路段改造提升中

曼蒂广场改造效果图

  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国运动会第一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全运会的圣火终于将在中国红色体育的热土陕西点燃,三秦儿女期盼已久,曲江新区也已经吹响“十四运”集结的号角。当前“十四运”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曲江新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益求精、从细节处入手做好“十四运”涉赛路线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崭新面貌迎接“十四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