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做好无障碍设施建设 体现西安的温度与魅力
2021-03-18 17:5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在陕西举行。为了迎接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和游客,保障特殊人群顺利观赛、舒心游玩,西安市正全力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西安曲江新区的无障碍设施也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做好了准备。

  景区游览无障碍 让出行更安心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1

  大唐芙蓉园地铁站外的盲道 摄影 周茜雯

  在大唐芙蓉园,一条盲道从地铁站延伸到景区门口,为有视力障碍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安心保障。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2

  大唐芙蓉园入口的无障碍通道 摄影 周茜雯

  “残障人士可以持相关证件在售票处换票,免费入园。游客中心旁也有无障碍通道。景区的路面比较开阔,方便残障人士在景区游览。另外,售票处旁边就是无障碍卫生间,园区内的无障碍卫生间也都配备齐全。”大唐芙蓉园的工作人员在介绍景区内的无障碍设施时说道。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3

  大唐不夜城入口的残障通道 摄影 周茜雯

  大唐不夜城景区的入口处和盲道上均设有无障碍通道的标识,残障人士可以快速找到通行通道。景区内有多处坡度平缓的无障碍通道,可满足残疾人乘坐轮椅自由出入。

  商场细节化设置 休息娱乐更顺心

  大唐不夜城景区内的大悦城商场专门设立了无障碍设施,为残障人士逛街购物、就餐休闲提供了便利。工作人员说:“如乘坐轮椅,可以通过2号门到3号门之间的直梯进入商场。如果在停车场,工作人员会协助有肢体障碍者上下车。”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5

  大悦城商场无障碍卫生间的一键式开关门 摄影 周茜雯

  在商场内,直梯和无障碍卫生间给了特殊人群基础需求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大悦城的无障碍卫生间采用触摸一键式开关门,开关键旁还设有盲文标识,施锁后感应灯则会自动亮起。和其他卫生间的正常推拉门比起,这样的设置贴心又安全,让独自出行的残障人士也可以顺利如厕。

  体育健身无障碍 暖心服务有温度

  近年来,伴随着全面健身热潮的到来,市民对于体育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曲江池遗址公园的设计单位正通过一系列的人性化设计,让残障人士能够轻松自如地休闲锻炼。在曲江池遗址公园,每隔500米左右就设有1处公共卫生间指示牌,公厕配备第三卫生间,除无障碍坡道和基本如厕设施外,还安装有婴儿护理台、扶手和座便器等设施,方便残障人士使用。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6

  曲江池遗址公园的无障碍停车位 摄影 周茜雯

  在服务举措上,曲江池遗址公园设立常规性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残障人士提供一系列的爱心帮助。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还配有轮椅、婴儿车、救急包、爱心雨伞、共享充电宝等人性化设施和物品。曲江池遗址公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还会根据残障人士的实际需要,继续完善设施设备,建设无障碍设施,方便残障人士游览,以迎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到来。”

(审核)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 西安曲江让无障碍设施更有温度_fororder_图片97

  曲江池遗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公共轮椅 摄影 周茜雯

  在一座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不仅能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内在品质和精神风貌。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到来之际,西安曲江新区为迎接“特殊的朋友们”做好了准备,除了景区、商场、公园外,各街道和相关场所也配备了盲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基础设施,向游客展示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与魅力。(文 陈锵 周茜雯 李冰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