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在沣西新城正式落成启动
2021-03-19 17:54:37来源:群众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3月18日,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落成启动,全面开启商汤在我国西北地区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和产业布局。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沣西新城领导马万锋、杨建柱,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望,商汤科技西安公司总经理肖刚等参加。

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在沣西新城正式落成启动

  刘宇斌在致辞中首先向商汤科技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交大创新港建成投运,西工大无人系统研究院加速建设,西农大未来农业研究院即将开工,同时全力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全省最大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和“两链”融合示范区。沣西新城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各项工作,助力商汤科技茁壮成长,实现互利共赢。

  徐立表示,商汤西安研究院将打造原创人工智能技术与西安区域优势融合的典范,希望通过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以及企业、高校联合创新,开展前沿技术先行先试,创造出系列具有突破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共同构建具有西部地区特色的人工智能科研环境和商业生态,发挥人工智能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卷轴,标志着西安商汤开启新篇章。仪式前,大家还参观了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展厅。

  2020年6月,商汤科技正式签约落户沣西新城,投资建设“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项目。作为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承担了原创AI算法“发电厂”角色,践行“善治、惠民、兴业”三大使命,过去一年,其创新技术已落地西安多个场景。

  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将依托原创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聚焦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文旅等前沿领域课题研究,同时结合西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丰富的科教资源、产业优势,携手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助推“双链融合”,构筑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以数字经济驱动为区域经济注入智慧新动能。

  一直以来,沣西新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制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的正式落成,将助力沣西新城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技术水平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

  商汤科技SenseTime是国家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公司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推出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等一系列领先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目前,与国内外350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