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2021-03-23 16:06:52来源:群众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当天,西安航天基地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保护水资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节约用水的观念深人人心。

  节约用水 点滴在心

  为教育引导幼儿树立“爱水节水”观念,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用水,点滴在心”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节约用水,点滴在心”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课件教育、生活实践等形式将“节约用水”贯穿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激发幼儿爱水、惜水的情感。并倡导幼儿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节约用水,传承节约美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水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惜水爱水节水 从我做起

  西安航天城第二幼儿园利用园所LED屏幕滚动播放“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开始”等节水标语,旨在通过宣传提升全体师幼节水意识,同时,辐射家长及周边群众,发动每个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自制节水宣传标语

  小水滴 大世界

  在西安航天城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水滴 大世界”节水活动。家长和幼儿一起制作“节约用水”主题手抄报,并用五彩画笔向大家发出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号召。使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以实际行动为节约用水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家长和幼儿一起制作的手抄报

  争当节水小卫士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积极开展“争当节水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通过LED屏滚动宣传、组织主题国旗下讲话以及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培养学生节约意识、节能知识和技能。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世界水日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组织了主题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把节水知识传递给家长,并与家长一起参与节水宣传。

  节约高尚 浪费可耻

  为使学生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水资源环保意识,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纸笔”等系列教育主题,各班级分别组织了知识竞赛、绘画征文、游戏互动等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们保护水资源的社会责任感。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节水创意画

  高年级学生用节水创意画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节约用水的理解,并号召大家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低年级的学生做起了节约用水宣传员,课间在水池旁做起了“节水代言人”,用行动号召全体学生从生活的点滴开始,节约水资源。

  节水 从现在开始

  3月22日是 “世界水日”,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节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世界水日主题班队会

  学校大队部起草了节水倡议书,在升旗仪式上,进行节水知识的宣传,向全体队员发出节水的号召。在随后的班队会上,利用一连串的数字资料和扣人心弦的图片资料,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节约用水 杜绝浪费

  为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理念,新和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节水宣传班会

  班会中,老师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教授了许多节水小妙招。

  养成节水好习惯 树立绿色新风尚

  “我们为什么要节约用水?”“为什么会出现缺水现象?”“缺了水生活会怎样?”……在实验小学“养成节水好习惯 树立绿色新风尚”的主题班会上,老师设计的一连串问题,让同学们对这堂节约水资源主题班会课充满了好奇。

  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讲述身边节水故事、写节水倡议书等方式,学习了解水资源对人类的重要作用。随后,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未来的生活中如何做到节水、护水,一水多用,并表态要争做节水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一起保护水资源。

  节约每滴水 保护水资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节能意识,引导师生自觉参与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北里王小学以倡议书、标语、黑板报、班队会等形式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同学们自制的节水宣传标语

  学校积极推广使用节水节能型器具,使广大小学生了解并掌握节水节能以及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倡导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的文明消费方式,以学校节水创建,辐射家庭及社会,共同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全校师生树立自觉节水节能的社会风尚。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爱护水资源,就是爱护人类的生命,今日节约水资源,明日迎来幸福河。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为帮助学生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生活习惯,开展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学校各班级展开“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学习“世界水日”宣传口号,并制作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和标语,时刻提醒大家爱护水资源。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全校节水倡导,鼓励学生把校园节水意识带回家庭、走进社会,还普及了如何进行水的循环使用、避免浪费水资源等小知识。

  节约每一滴用水

  为增进学生环保观念和环保意识,交大附中航天小学部3月22日启动了主题为“节约每一滴用水”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节水小能手 护水大行动

  “节约每一滴用水”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直观的照片和数字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我国的水资源现状,以及水资源的重要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护水资源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争相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做一个节水小卫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