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扎实推进人才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31 16:22:23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西安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佳爱)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通过稳岗位、保用工、降成本、减负担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通过组织开展“航空擎梦计划”,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模式,开启“人才夜市招聘”新形式,拓宽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为深入了解企业招用工需求,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积极对接辖区企业,针对企业用工缺口较大的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仿真工程师等职位开展问需调研。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陕西昱琛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其在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给予支持帮助。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共搜集近158家企业的1958个次岗位,并通过“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同步发布。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联合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网络平台,联合工会、妇工委等部门,围绕不同求职群体、不同企业的需要,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等5场网络专场招聘会。组织50余家“信誉高、福利好”的企业进场招聘,发布岗位149个,收集简历2000多份。

  据介绍,“春风行动”“航空擎梦”是促进实现人民群众就业稳定、企业生产有序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本次线上招聘在航空基地的大力宣传下,效果非常好,比之前企业独立在网站上发布消息效果好很多,招到了许多来自临近区域的技能人才。”陕西中科天地航空模块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组织企业走进航空类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参与“2021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西安市春季首场硕博及急需紧缺人才网络招聘活动”等各类高品质、专业对口的招聘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航空基地人才热线作用,强化线上互联互通,及时传递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劳动力和人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等,推动形成招工引才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吸引更多人才来西安航空基地就业创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