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解锁城市“慢生活” 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
2021-04-01 10:4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航天慧谷农耕体验园,市民游客们不断前来体验观光,度假娱乐。在航天慧谷农耕体验园,原汁原味的生态美食、丰富多彩的农耕体验区让人们对田园生活的向往需求得到了一站式满足。

  当前,西安航天基地以乡村振兴和再造为目标,保存农村田园风光,保护青山绿水,实现生态可持续。西安航天基地通过吸引各种资源把项目区建成多彩乡韵的展示区、产业融合的示范区、农村改革的先行区、绿色农业的典范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西安航天基地解锁城市“慢生活” 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_fororder_图片80

  航天慧谷农耕体验园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据悉,航天慧谷农耕体验园位于南章曲村,项目一期总规划24亩。该体验园依托区域内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规划了“农耕体验区”“萌宠之家”“儿童游乐区”“露营休闲区”四大主题功能区,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农耕体验、农耕文化展示、亲子娱乐、生态度假于一体的休闲农场,让人们感受参与到栽种、育苗、培植以及生长收获过程中的快乐。

西安航天基地解锁城市“慢生活” 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_fororder_图片91

  市民正在农耕体验区栽种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解锁城市“慢生活” 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_fororder_图片82

  “农场主”插上自己的专属认养牌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航天慧谷农耕体验园正在举行“土地认领”互动活动。30块土地的“农场主”已经签约认领了土地,拿到了自己的专属认养牌,正式成为“有地一族”。此次项目土地认领共计70块,其中一期的30块土地已告罄,二期的40块土地正在招募中,首期土地认领暨二期土地预领活动在3月27日已拉开序幕。

  此外,与之配套的慧谷烧烤园也正式对外营业,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假期游玩的好去处。

  农业增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才有底气。西安航天基地致力于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精都市型现代农业,把乡村旅游资源“用好”“用活”,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