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推介优良投资环境展风采 扩大京津冀航空产业合作“朋友圈”
2021-03-31 16:40:53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今天(3月30日)下午,2021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之一的陕西航空航天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京成功举办。

西安航空基地推介优良投资环境展风采 扩大京津冀航空产业合作“朋友圈”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承办,致力于借助京津冀企业优势“双循环”,进一步加强陕西省与央企及京津冀航空航天企业的深入合作,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做大做强陕西省航空航天产业,领航未来。

  西安航空基地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借助这一优良平台,积极推介产业投资环境和特色产业项目。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出席会议,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以“构建特色航空产业体系 全力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题,从航空使命、专业优势、未来发展三大方面进行推介发言,图文并茂展现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产业链条、先进制造集群、特色创新体系、人才队伍建设、营商环境优化、航空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广阔前景。

  据介绍,西安航空基地是我国首个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目前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设立以来,紧盯“产业迈向中高端”“构建特色创新驱动体系”“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三大使命,全力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形成了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制造专业优势、人才专业优势、研发专业优势和服务专业优势,拥有成熟的产业协作链条和航空制造配套能力。西安航空基地每年输出各类航空专业人才近万人,为企业提供航空领域的行家里手,拥有一大批国家级工程中心、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市级工程实验室,为航空产业创新研发提供支撑,悉心培育了一批深谙航空产业的专业服务团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助力广大客商投资兴业。

  2020年,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全面启动建设,国家级绿色园区成功获批,“新舟”700静力试验机顺利交付,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建成运行,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国产首台1200吨大型蒙皮拉伸机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航空特色文化旅游研学项目蓬勃发展,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铸就了全国独有的集飞机设计、整机制造、试飞鉴定、强度检测、航空服务、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全产业链条,产业聚集规模独一无二,集群辐射带动效应彰显。

  在“十四五”期间,西安航空基地将围绕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发挥航空产业基础优势,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牵引,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34510”现代航空产业体系。即持续做强主导优势航空特色制造业、航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等3大航空先进制造主导产业;加速发展无人机产业、5G产业、航空增材制造、大数据和云计算等4类航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优化提升航空技术服务、航空中介服务、通航运营服务、会议会展服务和航空文旅产业等5类航空特色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航空制造+创新智造+现代服务”三类十大园区,打造航空特色项目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新模式,形成一体化发展的“十园并进”产业格局。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西安航空基地与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诸多航空领域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洽谈,分享西安航空基地的发展机遇,展示优良的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航空基地投资兴业、扎根发展,共同谱写开放合作的新篇章,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记者 辛源 通讯员 田笑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