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 维护城市高“颜值”
2021-04-01 17:29:42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建筑物的外立面是城市的脸面

  曲江新区在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中

  精准发力,多点开花

  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为目标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水平管理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依法管理水平,曲江新区经过系统排查、专项治理、创新管理、优化完善、打造特色等手段,结合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对辖区违法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及品质不高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等设施进行清理、规范、美化,使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统一规范,合理布局,安全规范,文明美观。

(转载)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维护城市高“颜值”

  曲江新区在不断优化提升标识标牌户外广告及外立面改造手续审批流程及时效,同时积极探索牌匾标识户外广告智能审批工作,积极开展“不见面,不跑腿”审批新模式,以网上预审,线下代办,服务上门的形式,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转载)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维护城市高“颜值”

  对全区域所有在建未交付小区、商业体,第一时间对接开发商及物业管理方,出具门头规划及设计方案。如曲江九里小区、金地曲江风华小区、万众流光里商业街等。对已交付的小区、老旧小区及商业体进行“微改造,大提升”,根据门头牌匾现状、建筑风格、区域业态提出优化方案,商户逐步更换, 使之更融合街区景色及周边环境,达到协调美观、风格多样的街景风貌。

(转载)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维护城市高“颜值”

  建立健全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及外立面改造审批完结手续的归档归类,形成随时可查,方便调取的电子档案,建立装检工作台账,对已审批安装的标识标牌进行现场复查,持续跟踪服务。装检完毕时,根据新上标识标牌装检反馈情况,实行装检工作销号制度,从源头上确保新上标识标牌“不违规,不走样”,安装与审批相符,确保无安全隐患,标识标牌干净整洁。

(转载)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维护城市高“颜值”

  违规广告牌拆除前后对比

  同时计划试点实行标识标牌保险服务,目前已与保险公司进行前期对接,积极推动,尽早试点,多渠道,多方面降低意外给商户及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转载)曲江新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维护城市高“颜值”

  违规广告牌拆除前后对比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曲江新区正在对十四运涉赛路线门头牌匾进行排查,并且对辖区内万科蜜柚、海天华庭、翔悦天下、中海城等小区沿街商铺,涉及户外广告审批时限过期、违规设置门头、废旧以及破损户外广告等共计拆除90余块,合计面积约412平方米。

  下一步,曲江新区

  将持续推进“迎十四运城市管理”

  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有序推进沿街店招店牌的提档升级

  在规范设置的基础上

  更加重视门头牌匾设置的特色化、精细化

  力争让高质量、高品质的店招标牌

  成为曲江亮丽的风景线

  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和功能品质

  努力实现户外广告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全面提高城市户外广告设施长效管理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