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西安市示范活动
2021-04-03 15:0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航天基地文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西安市示范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各单位、学校、社区开展。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近期,西安航天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城市管理和征地拆迁安置党总支及城管局团委先后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大家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个航天”建设的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祭英烈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西安市示范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全市示范活动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航天城第三小学的学生们为革命先烈献花

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全市示范活动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航天城第四小学开展红色教育

       航天城第一小学、航天城第二小学、航天城第三小学、航天城第五小学、航天城实验小学等各学校先后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少先队员、学生代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敬礼、鞠躬、默哀、献花的方式,表达哀思。活动号召学生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火种,做党的好少年。

  文明祭祀我先行 学习党史记初心

  3月30日,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在中湖公园举办“清明踏青正是春意浓 红歌颂党护‘十四运’”主题活动。活动为新成立的神舟五路社区十四运会志愿者服务队及已成立的神舟五路社区志愿者协会、医疗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先锋队、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红色慰劳志愿服务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分别颁发志愿者服并授旗,切实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感谢。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设立社区义诊咨询点服务居民,从多方面支持十四运会。

  4月2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社区和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社区支部党群服务站的共建服务队成员在红色会客厅举行“学党史·清明公祭”活动。公祭活动以学党史—敬先烈、学党史—致榜样、学党史—怀至亲三个板块为主线,引导到场的党员群众先后在先烈区、榜样区、至亲区进行参观。 现场党员群众在纪念血脉亲情中传承中华文化,在回顾党史国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知识,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清明祭英烈 红色精神永不朽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辖区国有企业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色旗帜的不朽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分别组织代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表达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参加祭扫活动的代表表示,今后要继续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为全面推进“十个航天”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此外,丝路慧谷集团还开展了网上墓园祭扫活动,公司全员纷纷线上献花、留言寄语,祭奠英雄,让思念在“云端”延续,让民族精神长久传承。(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