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融合促发展 2021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1-04-18 18:0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4月18日上午,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全运主题健身操和非遗长嘴壶茶艺表演,由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春茶飘香·韵满新城2021年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西北国际茶城正式拉开帷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城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西北国际茶城、金康路茶业商会、新城区文旅企业、省市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茶旅融合促发展 2021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全运主题健身操表演 摄影 赵浚喆

  活动中,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郝东文发表致辞。他向广大市民游客介绍了本次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系列单元活动和新城区春游主题线路,广邀知茶、爱茶的游客朋友来新城区共品茶香、茶韵。

茶旅融合促发展 2021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3_副本1

  签约仪式 摄影 赵浚喆

  为持续发挥西安文旅行业的带动引领作用,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到安康市平利县文旅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推介平利极具特色的茶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活动当天,安康平利县和西安莲湖区两地的文旅单位现场签约,双方就文旅帮扶、推动客源互送、陕茶文化交流等内容达成合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新城区茶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由新城区文旅体局联合上汽荣威推出的“扬丝路陕茶美名 促文旅融合发展”丝路茶旅文化交流推广活动也在当天启动。主办方将组织文化交流团和首批自驾游客前往安康市平利县开展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和自驾采风活动,通过为平利群众“送文化、送游客、送宣传”的方式,共同助力安康平利县和西安莲湖区两地的茶文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茶旅融合促发展 2021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4_副本1

  活动现场 摄影 赵浚喆

  本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作为“春游正当时”2021西安踏青赏花季重点活动之一,将持续进行到5月底。活动以“春茶飘香·韵满新城”为主题,充分发挥新城区茶文化特色资源优势,推出了茶叶研究科普展、千人茶童绿色培育计划、溯源茶文化体验行、金康路大众品茗活动、茶文化集市及商贸巡展、茶氧律动运动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单元活动,不断强化新城区文化旅游品牌的传播热度和知名度。

  作为历届茶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今年为了增强游客的互动体验感,西北国际茶城在活动现场打造了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茶物研究所”,并设立“免费饮茶时间”,邀请市民游客前来品茶、赏茶,了解茶文化背后的故事。此外,为营造喜迎十四运会、全民全运的良好氛围,新城区文旅体局联合相关单位在西北国际茶城西广场设置了“挑战十四运·人人都是运动员”趣味项目挑战的互动装置,邀请市民游客、亲子家庭积极参与,通过挑战各类运动项目,让大家在了解全运知识,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助力十四运会精彩圆满。

茶旅融合促发展 2021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茶艺表演 供图 西安市新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据了解,在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联合各相关单位在西北国际茶城、悦荟广场等地设立茶文化展览集市,组织辖区内主要茶叶、茶具商贸单位参展,以茶艺表演、茶具静态展示、茶礼派送等方式开展优惠售卖、互动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茶文化特色。下一步,新城区将推出一系列激活需求、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措施和节事活动,助力文旅企业和市场稳步增长,持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