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
2021-04-18 18:0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4月17日下午,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的大唐西市热闹非凡。放眼望去,汉服达人衣袂飘飘,仿古建筑辉映其中,让现场观众恍若梦回长安……这是西安莲湖区举办的“一路同程·梦回长安”汉服游长安暨莲湖区“都市之心”民宿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盛况。

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_fororder_图片1_副本1

  活动现场 摄影 赵浚喆

  据悉,取名为“阿莲”的游客服务中心亲和力十足,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该游客服务中心承载了莲湖区旅游、导游、投诉、咨询等服务,代表了莲湖区旅游服务的态度、模式、精神和力量。其与“都市之心”民宿聚集区,形成线上与线下无缝互通的合作模式。活动中,“阿莲”游客服务中心与同程旅行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特色民宿旅游产品。

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_fororder_图片2_副本2

  签约现场 摄影 赵浚喆

  城市民宿是莲湖区的特色文旅资源。据悉,莲湖区共有各类民宿300余家,等级以上民宿36家。近年来,莲湖区充分发挥北院门地区民宿闹中取静、烟火气息浓厚的特点,积极创建“都市之心”城市民宿聚集区,创建了从预定、路线、服务、导游等功能为一体的“阿莲”民宿服务模式,推出“酒店+”“景区+”“门票+”等多种定制旅游服务套餐,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深度旅游服务。

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_fororder_图片3_副本1

  西安市莲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菲致辞  摄影 赵浚喆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常来长安,回味莲湖。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缘起丝路起点大唐西市,融入北院门风情街老西安地道烟火气,在晨钟暮鼓中尽享长安十二时辰的文脉传承,与西安来邂逅一场难忘的旅程,一路同程,梦回长安。”西安市莲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菲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活动现场汉服舞蹈表演 摄影 赵浚喆

暖心“阿莲”上线 西安莲湖区举办“都市之心”民宿节_fororder_图片5_副本1

  汉服达人在“阿莲”游客服务中心尽心汉服表演 供图 西安市莲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重大的历史机遇叠加期,莲湖区正着眼西安市“着力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化高地,加快建设中华文脉城市和传承中华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和要求,紧抓十四运会举办契机,借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莲湖样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