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4-22 17:1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近期,西安航天基地社区和社会组织党委积极行动,各党支部以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小区里的便民超市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红色驿站”进小区

  为方便居民生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天府社区党支部、启航路社区党支部联合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开展联创“红色驿站”工作,签订联创共建协议,每周开展一次“超市进小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惠民商品,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红色驿站”的建立,不仅给党员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更为居民带来方便。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结合辖区各小区居民的“微心愿”服务需求,把“红色驿站”打造为社区“用心服务、随时服务、全面服务”的基点,让更多群众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

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红色电影进社区

  西安航天基地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精神。高望路社区党支部以“百年寻梦”为主题,组织居民群众观看红色影视剧;启航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航小船”,举办“红色百年——百部红影进启航”系列活动,每周固定时间放映电影;天府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大火种》《闪闪的红星》等30余部红色影片;航拓路社区党支部开展“楼宇新街坊——情暖夕阳,重温红色记忆”百部电影进社区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西安航天基地各党支部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神舟五路社区党支部以故事会的形式邀请老党员以及居民群众开展“讲好党史故事·重拾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航开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开心言”,组建“开心言·党史宣讲团”,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会议前,和参会党员分享“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小故事”等知识;神舟六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小六在线”,动员党员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微朗读,给孩子、给家人讲党史故事,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