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一季度经济指标数据出炉 多项指标飘红
2021-04-27 17:5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以来,按照“十个航天”的发展规划,西安航天基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保持了经济指标的高位运行和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西安航天基地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公布,多项经济指标创造了开门红。其中,西安航天基地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领跑西安市。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西安航天基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长18.4%,位列西安市第一;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8.4%、两年平均增长15.2%,位列西安市开发区第一;工业投资增长71.5%、两年平均增长46.9%,位列西安市开发区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8.1%,两年平均增长24.1%,位列西安市开发区第一;此外,2021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实际引进内资和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航天基地排名均位居西安市开发区第一。

  全面部署 加速打造“产业航天”

  2021年一季度,西安航天基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保持航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3大支柱产业稳健发展,高起点谋划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卫星应用3大新兴产业,同时大力布局研发设计、软件及信息服务2大生产性服务业,以产兴城,产城融合,“3+3+2”的航天特色产业体系宏图已现。

西安航天基地一季度经济指标数据出炉 多项指标飘红_fororder_图片10

恒达微波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加速高科技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2021年一季度,西安航天基地已协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85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人,直接参与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3个,“科技”与“经济”互相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效果明显。

  2021年3月份,在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上,西安航天基地共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55.31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包括美畅新材料产业园、隆基年产3GW高效单晶电池产业化项目、金旅四海唐乐街项目、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项目等进一步支撑了“产业航天”的内容机体。

  与此同时,先进计算机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加快推进,成绩斐然;隆基年产3GW高效单晶电池产业化项目、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项目顺利开工,即将开启产业兴城的新篇章。

  根据规划,西安航天基地2021年共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6个,其中续建项目14个(含子项23个),新开工项目16个(含子项28个),前期储备项目6个(含子项10个)。

  筑稳凤凰台 引得金凤来

  在2021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同城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和“一件事”跨地区办理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理、跨市通办,让区内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成果和红利。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瞄准“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目标,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牵引,以“十个航天”为方向引领,努力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