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2021-04-27 16:0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彰显着春日希望的气息。

西安航天基地:智慧、绿色施工 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_fororder_图片1

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取得重大进展,1#、3#研发中心已完成主体封顶,幕墙施工等已完成60%以上。据项目负责人介绍,1#、3#研发中心两栋楼将在5月30日前完成交付。

  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位于航天东路与航天南路十字西北角,占地面积62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项目共有7栋单体工程,配备总部基地、企业独栋、双创孵化三种研发空间,集合了研发办公、会议中心、服务配套三种功能。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人性化的创新型科研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多种选择。

  “管理优化+智慧系统” 高效统筹协调施工

西安航天基地:智慧、绿色施工 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_fororder_图片2

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为提升施工效率,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在施工现场接入了“BIM+智慧工地数字平台(BIM5D+)”,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了人员、设备、进度的高效统筹协调,为优化工序、交叉作业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项目还邀请行业顶级专家开展现场咨询,将自查自纠与专家问诊相结合,持续强化工程质量过程控制。

  除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外,项目组还成立了管理人员攻关小组,通过倒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法,穿插施工,确保施工进度。

  绿色安全文明施工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在施工现场,安全体验馆里的VR/AR设备让人眼前一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采用了现代化智慧工地的应用管理,能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增加保障。在保证项目施工进展的同时,项目安全员每日可利用智慧工地平台安全巡检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安全交底等安全管理工作,可大大提升工人进场安全教育质量,强化施工安全意识。同时,工程监测平台可对塔吊、基坑、爬架等危大工程进行智能监测,确保项目施工的安全进行。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该项目编制绿色施工专项方案及扬尘治理方案,成立责任小组,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在施工现场,项目设置“木工+工棚”、“砌体+工棚”、预拌砂浆罐防护棚等设施,可实现封闭作业,减少扬尘污染。同时,项目组在项目外围墙、主干道、主体爬架均安装智能喷淋系统,并常态化使用洒水车、扫地车、雾炮机等设备进行抑尘,确保绿色文明施工。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拓展国内优势资源、对接国际渠道,打造极具影响力的产业园基地。目前,西安航天基地“两城十园”多个项目正在积极规划建设中,将为深化产业发展、促进特色产业创新提供更多优渥的平台,为产业发展增添新引擎。(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