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陕建华山路桥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项目指挥部生产协调部部长权辉:用日夜坚守为“十四运”通路
2021-04-30 15:2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五一”劳动节前夕,在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的附近,工人们正在为道路施工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从2017年西安奥体中心开工建设以来,这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这些都离不开建设工作者的日夜坚守。

  今年31岁的权辉既是西安变化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从2019年7月起,他担任陕建华山路桥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项目指挥部生产协调部部长,此后的六百多天里,他都扎根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核心区域的22个项目、29条道路上留下了他的名字。

【最美劳动者】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权辉:用日夜坚守为“十四运”通路_fororder_图片92

  陕建华山路桥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项目指挥部生产协调部部长权辉 摄影 周茜雯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权辉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他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道路施工的安全和质量进行严格把控。权辉介绍,道路施工建设并不是单纯的“修路”,而是脑力与体力并存的一项工作。道路周边的植被情况、其他工程项目情况、附近居民居住情况等都要了解清楚,一旦协调上出现问题,就会大大影响工期。

       同事们评价权辉“既聪明,又会待人接物。”这些特质让权辉在面对难题时能够快速协调,并提出最优解决方案。

【最美劳动者】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权辉:用日夜坚守为“十四运”通路_fororder_图片93

  西安国际港务区迎宾大道下穿隧道项目施工现场 受访者供图

  权辉把自己的下属称作兄弟们,说起和兄弟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和完成的一个个项目,权辉无比自豪。连接奥体广场和灞河幸福岸线的下穿隧道长度128米,宽59米,高8.7米,在十四运会召开时,运动员将由此进入场馆。原本工程的建设周期需要6个月左右,在权辉和他工作团队的努力下,仅仅历时60天就完成了迎宾大道下穿隧道建设。

  “我们就像打仗的队伍,一起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权辉说,多年来,陕建华山路桥集团的兄弟们不怕辛苦,所承接的项目被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高度认可,并给予“铁军路桥”的称号。

【最美劳动者】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权辉:用日夜坚守为“十四运”通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30142519

  陕建华山路桥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项目指挥部生产协调部部长权辉(左一)向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领导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建项目情况 受访者供图

  为了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权辉主动放弃休假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权辉曾在朋友圈里写过自己的新年愿望,他希望能够“做个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儿子的好爸爸,单位的好员工,朋友的好兄弟。”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但提起家人,权辉的内心充满愧疚。

  2018年,权辉的父亲患上了肺癌,当时他正在参与交大创新港的项目建设。在父亲的化疗阶段,由于工作繁忙,权辉只能去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就匆匆赶回施工现场,由他的母亲和姐姐照顾,这种“走过场”式的照顾持续了一年半左右。“记得有一次我去医院看望他,离开时,我开车走了一段距离,在后车镜头里,我看到父亲哭了。我知道父亲很舍不得我走,但又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心里很内疚。”权辉说。

  在父亲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权辉在内心作斗争,犹豫是否要请假去医院陪伴父亲的最后一段时间。“我还在犹豫阶段,父亲就离开了。”权辉哽咽着说道。

  由于权辉工作的特殊,他平日里很少顾家。之前“五一”假期,妻子会带着家人外出旅游,但权辉一直在缺席。在大儿子三年的幼儿园学习中,权辉只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我也想多陪陪他们,但是建设工期时间紧、任务重,每天都不敢懈怠。”权辉说,“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做好表率和模范的作用。”

  “来时荒郊野外,走时万家灯火。”这句话便是对所有基础建设工作者最好的诠释。今年是权辉在工程建设行业的第十年,他说自己不喜欢“挪窝”,未来也将继续坚守在这个岗位上。(文 周茜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