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陕建七建集团建设者:迎接“十四运” 我们全力以赴
2021-04-30 14:5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来自陕建七建集团北客站枢纽工程东停车楼项目建设者们的祝福 视频制作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专注的眼神“搭配”娴熟的操作,转化成绑扎整齐的钢筋和璀璨耀眼的焊花……“五一”劳动节前的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建筑工地,建设者们正在即将落成的建筑上细致“雕琢”。

  建设者们以“劳动者”的身份坚守岗位、抢拼工期,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十四运会举办,诠释着“最美”之名。

【最美劳动者】陕建七建建设者:迎接“十四运” 我们全力以赴_fororder_图片30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摄影 吴宇婷

【最美劳动者】陕建七建建设者:迎接“十四运” 我们全力以赴_fororder_图片31

  陕建七建集团北客站枢纽工程生产经理白伟刚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吴宇婷

  “干我们这一行,节假日工作已经成习惯了。今年‘五一’,我们依然是在项目上度过。”提起即将到来的假期,陕建七建集团北客站枢纽工程生产经理白伟刚接受采访时说道。

  白伟刚所负责的北客站枢纽工程,是保障十四运会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建成后,将弥补北客站北侧匝道缺失功能,提高北客站、机场、绕城高速之间的互相连通,功能更加完善,实现“真正的零换乘”,对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综合交通承载能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最美劳动者】陕建七建建设者:迎接“十四运” 我们全力以赴_fororder_图片32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东停车楼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赵琳杰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全部封底,室内的装饰装修、水电暖、通讯、消防,室外绿化、道路、桥梁已经全面开始施工。“剩余工程体量较大,任务相当艰巨。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6月30日前高效优质地完成项目建设,为十四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白伟刚说道。

【最美劳动者】陕建七建建设者:迎接“十四运” 我们全力以赴_fororder_图片33

  焊花飞溅 摄影 吴宇婷

  “十四运会是一场盛会,我们的建设团队从开工到现在,大家全力以赴,主动开启‘5+2’‘白加黑’的突击模式。”白伟刚说。他介绍,很多同事和他一样,都来自宝鸡市,虽然从西安北客站到宝鸡南站的高铁时间不到1个小时,但即使如此,为了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从腊月二十六(2021年2月7日)至今,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也没有太多时间回去陪伴家人。

  “女儿今年4岁,我总是不回家,感觉她都快不认识我了。”提起孩子,白伟刚的语气里难掩愧疚和自责,“等项目顺利完成,我一定会多陪陪家人,陪父亲喝一杯,带上妻子和女儿出去转一转。”

  作为十四运会大部分赛事的主办地,西安正全力以赴为全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也以此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对此,每位建设者都在用双手为这场盛会“装台”。

  “装台”的背后,是无数个像白伟刚一样的建设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团队里面放弃休假、带病上阵、推迟婚礼的例子比比皆是。看到大家身上的这种强烈的企业责任心和凝聚力,我深受感动。”白伟刚说。

  “作为十四运会配套项目的建设者,我们都特别自豪,想着在不久的以后,将有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体育健儿齐聚陕西,使用着我们建筑人的作品,就很有成就感。所有的辛苦和付出,也都值了。”看着眼前刚完成封顶的项目,白伟刚满眼欣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