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首届社区定向邀请赛 等你来挑战
2021-05-06 14:07:5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21西安首届社区定向邀请赛报名正在进行中,“趣爱全运会 乐动万家人”,有趣、好玩、刺激的赛事等你来参加!

(转载)2021西安首届社区定向邀请赛 等你来挑战

  赛事基本信息

  本次2021西安首届社区定向邀请赛时间为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8:30—11:30,为积分定向赛,将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进行,报名时间为4月28日上午08:00-5月8日22:00。

  报名资格

  一、年龄要求

  1、精英组:18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参加过全国和各省按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或中国学生定向协会徒步定向规则组织的各大定向赛事或参加过往届陕西省级定向比赛的选手。

  2、大众组:18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定向爱好者。

  二、身体状况要求

  1、参赛人员须身体健康,无病史,有长期参加体育运动基础,方可参加。

  2、近14天未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体温正常并注册陕西健康二维码,持绿码者方可参赛。

  3、活动当天需测体温为36.6以下,身体无碍,适合参加运动人员,方可参加。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奖励规则

  1、本次定向赛将对精英组前三名、大众组前八名颁发赛事奖金。2、所有参赛运动员可通过报名小程序查看本人完赛成绩与排名。

  积分定向赛你要了解这些

  积分定向赛是一项定向运动个人赛赛制,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自行规划线路,寻找尽可能多的打卡点获得最大的积分值,运动员不必把全部打卡点都找到,超过限定时间依据规定被扣除一定分值或取消成绩,规定时间内得分最多且用时最短(先以得分多少排名)的运动员获胜。

  积分定向赛点位设置

  积分赛中打卡点依据找点的难易程度、点位所在区域高程落差、和从起点到终点主要赛段距离的远近、赋予不同的分值【电子点签器上代码十位上数字代表打卡点的分值,分数为3、4、5、6及100(100号点为最后一个引导至终点的打卡点)】赋值原则为难度越大、爬高量越高、离起终点主要赛段越远分值越大,积分赛打卡点通常依据场地情况,一般设置25-40个打卡点。

  积分定向赛检录及出发方式

  1、运动员到达赛场后检录口裁判员会检查参赛员号码布及电子指卡,进入检录口后参赛员需要清除指卡信息。

  2、按照赛会指引前往自己组别所在的集结区等待出发,积分定向赛采取集体出发方式。

  3、出发前1分钟参赛员会获得本组出发地图,运动员在听到本组出发信号后,无需打起点站,直接持图进入赛场完成本组线路。

  积分定向赛的赛制特点

  1、积分赛属于个人赛,积分赛地图没有路线,只有散落在场地中的点位,主要考查运动员依据自己的定向技术和体能,自我规划时间和最佳线路的能力。

  2、比赛设置有效时间和关门时间,运动员需要在有效时间内尽可能多的规划合理路线访问更多的打卡点并回到终点,超过有效时间后,系统将按每超时1分钟扣10分的速率对超时运动员进行罚分,如果超过关门时间还未回到终点,运动员的成绩将被判罚为超时成绩无效(DNF)。

  本场比赛预计最佳运动员胜出时间:40-50 分钟,有效时间60分钟,关门时间70分钟。

  这是一场看不见对手的竞技,每个人的成绩都由电子计时系统记录。5月16日,来一场需要运筹帷幄、合理规划线路、分秒必争的比赛,我们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等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