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航天”建设加速推进 凤栖云谷产业园将打造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地
2021-05-10 15:2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基地“两城十园”12个科技产业园区中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和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均已完成前期工作,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凤栖云谷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安航天基地航腾路以南,航飞路以北,神舟六路以东,航天东路以西。项目按照“两个定位、统一规划”整体思路,以神舟七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地块,西地块建设打造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东地块建设打造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产业园紧扣“一园一主题,园园有特色”要求,通过与建筑设计、规划定位相关咨询机构加强对接,同时深入挖掘意向企业需求,高标准谋划园区产业定位和建筑设计,推进建设制造试验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落实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

  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64.442亩,将建设6栋建筑,包括3栋高层厂房、2栋多层组团厂房以及1栋人才公寓。园区旨在围绕研发设计、数字经济等产业,建设研发办公区和综合配套区,培育数字经济、5G通信和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吸引产业高端人才聚集。

  与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一路之隔的,是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该园区规划用地面积98.289亩,规划建设1栋研发办公建筑、6栋高层厂房、4栋多层组团厂房共11栋建筑。园区围绕工业互联网和检验检测认证等新兴产业,建设研发生产区和综合配套区,强化工业信息两化融合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2021年来,西安航天基地加速推进“两城十园”12个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致力于为深化产业发展,促进特色产业创新提供更多优渥的承载平台,从而推动西安航天基地迈向产业化、规模化、精细化的高质量道路,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