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第五届丝博会
2021-05-11 15:0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大会首次启用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三个综合馆及四个专业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100多家,展品2万多种,均创历史新高。

亮点纷呈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第五届丝博会_fororder_图片70

西安航天基地展区 摄影 刘嘉宸

亮点纷呈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第五届丝博会_fororder_图片75

西安航天基地展区 摄影 刘嘉宸

  120吨级高压补燃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纳米吸能防冲击服和防雷座椅、6kg关节机器人……在展会上,来自西安航天基地多家驻区企业的产品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参会客商的注意。人们驻足观看,倾听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航天及高精尖技术领域的最新行业产品。

亮点纷呈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第五届丝博会_fororder_图片72

参展企业带来的展品 摄影 刘嘉宸

亮点纷呈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第五届丝博会_fororder_图片73

参展企业展示的展品   摄影 刘嘉宸

  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所属研制、生产大型液体火箭发动机的专业厂家,展出了为我国新一代120吨级大推力、高性能、无毒环保、高压补燃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硕士以上专职研发人员300余人,煤炭及化工领域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建成技术研发平台和CNAS认证专业分析测试中心。该公司展出了防雷座椅、纳米吸能防冲击服等产品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又名航天十六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从1966年创建至今,已形成研发设计中心、总装集成中心、精密制造中心三地统筹的发展格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航海、兵器、船舶等多个领域。公司展出的6kg关节机器人、伺服驱动器、运动控制器、防爆伺服电机等展品呈现了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此外,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其他驻区企业也纷纷带来了自家的“珍藏至宝”。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L4级自动驾驶的机器人汽车,西安北斗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全天候无人机主动防御基站、便携式无人机管控设备、无人机探测雷达,西安超越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飞龙PT3000 普通型便携式计算机、飞龙DT3001普通型桌面式计算机……展品涉及航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领域,全面展示了西安航天基地在“产业航天”“科创航天”建设上的最新成果。(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