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首批“畅游西咸新区”旅游团打卡西咸
2021-05-21 09:5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这次只有3天时间,泾河新城的崇文塔、沣东新城的昆明池、秦汉新城的帝陵,都还没来及去,下次都要补上!”5月16日上午,前一晚刚回到银川的刘女士说起自己的“西咸之旅”,兴奋难抑。

  4月下旬,在银川举行的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上,一支32人的旅游团现场成团,成为银川市首批“畅游西咸新区”的旅游团。

银川市首批“畅游西咸新区”旅游团打卡西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9145654

《秦汉风云》演出现场

  《秦汉风云》令人惊叹

  5月13日,乘坐银西高铁不过三个来小时,刘女士一家就到了目的地。“感觉这里的城市别有一番风貌,街道开阔,绿树成荫,尤其在建的地铁,让人感觉这里充满了开发建设的蓬勃气象。”刘女士说。

  在乐华城,来自银川的游客因季节关系没有感受到“88°温泉乐园”带来的浪漫,但却看了一场让他们惊叹不已的大型历史情景剧《秦汉风云》:“这部剧舞台服装设计精美,还有细腻的人物表演和激烈的战场厮杀,表现手法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再现了一段宏大、壮阔而又感人的历史故事,真实而富于艺术感染力。”

  茯茶小镇令人回味

  张师傅是银川一家企业的技术工人,是位“茶痴”,对茯茶情有独钟。“泾河新城的茯茶镇很有特色,在小镇里游览,不光品了茶,还集中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市井小吃,内涵很丰富。”在近距离观看了茯茶制作过程后,他颇为感慨地说,“茯茶更具全发酵茶的特色,尤其是 ‘金花’特征,更令其充满独特魅力。能在旅游中接触到这上百年的茯茶制作工艺,既增长了知识,满足了好奇心,也收获了不同于单纯‘观景’的浓厚乐趣。”

  此次首发团的32名银川游客,除了两位60多岁的老人,大多是“家庭游”的年轻人。由于时间短、行程紧,大家都有未能“尽兴”之感。带团的高红梅女士介绍,当时在推介会现场报名的就有200多人,考虑到防疫要求,最终只有一个团成行,相信此次首发团团员们对西咸新区意犹未尽的美好印象,定会吸引更多的银川游客共赴“西咸之旅”。

  今后组团景点加量

  近年来,西咸新区牢固树立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昆明池·七夕公园、茯茶镇、诗经里小镇等一批新景区建成开业;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西安恒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等一批文旅项目加快推进;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乐华恒业欢乐世界、茯茶镇景区、昆明池·七夕公园先后获批国家4A级景区。

  除去“硬实力”,西咸新区文旅产业品牌建设也初见成效。《秦汉风云》《风雅诗颂》等精品剧目受到市场好评;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乐华城LHC音乐节等活动推动新区文旅事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银川市首批“畅游西咸新区”旅游团打卡西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9145609

西咸新区文旅丰富多彩

  “西咸新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异常丰富,在随后的组团计划中,我们将进行‘加量’,把更多景点加入进来,让银川人的‘西咸之旅’成为更多游客的难忘之旅。”高红梅说。(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