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在西安启用
2021-06-02 18:2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开馆仪式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在西安经开区成功举办。该展馆不仅成为光伏产业最新技术交流中心,也为公众了解光伏知识及校园研学等提供了好去处。

  据了解,这是一家主打光伏主题的智慧能源展览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包含参观区域、VIP接待室、多功能发布厅等场所。其中,参观区域包含向“阳”而生、21世纪能源亟需“进化”、隆基洞察时代的智慧、光伏驱动智能星球和尾厅等五个部分。在这里,观众不仅可以零距离触及能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可详细了解隆基股份的发展史,纵览光伏行业变革的历史缩影。

  “以后每个月,隆基都会有面向公众的开放日,向社会各界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开馆仪式上,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表示。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作为全球清洁能源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隆基致力于带动更多行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用清洁能源推动全球碳中和进程,造福人类和地球。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启用

揭牌仪式

  隆基股份还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在碳中和美好愿景下,绿色低碳发展至关重要。2020年,隆基股份硅片产能58.15GW,相当于2.6个三峡电站的装机量,节约标准煤230.8亿kg,减排二氧化碳 577.2亿kg,植树31.4亿棵。隆基股份为世界创造绿色能源的同时,高度重视自身生产运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2020年度全集团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比例高达41.83%,实现节约电力1.2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1356216吨,实施节能技改项目总数99项。隆基股份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光伏产业的降本增效。用清洁、经济、可持续的太阳电力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脱碳生活,为人类的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名誉主任杜祥琬表示,隆基推进中国光伏发展走向了世界的前列,甚至是全球领先。在“十四五”期间,光伏加上绿氢必将会成为主导能源,助力中国乃至世界实现碳达峰、实现碳中和。(供稿 文/图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