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2021-06-05 16:31:2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转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6月4日,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张允勇 摄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展示“十三五”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线,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营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转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6月4日,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张允勇 摄

  近年来,延安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把增强人民群众福祉作为第一要务,狠抓“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2020年城区优良天数达到339天,细颗粒物PM2.5浓度平均值达到32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二,大气环境改善率位居全省第一,六项指标全部达到二级标准,首次进入国家达标城市行列。

【转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讲话。张允勇 摄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领导人民在延安时期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发展延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格局,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生态“幸福感”。

【转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延安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向“行走圣地延安,助推生态发展”媒体采风团授旗。张明鸣  摄

  本次活动由延安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延安大学、延安新区外国语学校、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分公司、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协办。活动现场,延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延安大学生科学院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后续活动中,媒体采访团还将集中3天的时间,到延安各县市区采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