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盛装迎宾朋 陕西欢迎你
2021-06-07 09:42: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 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盛装迎宾朋 陕西欢迎你

  2021年5月22日拍摄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

【中首 陕西】 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盛装迎宾朋 陕西欢迎你

  青年志愿者服务大会测试赛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还有100天,全运会的圣火将在中国红色体育的热土陕西点燃,这一刻,准备已久、期盼已久、努力已久,三秦儿女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准备好了”!

  每一条街道、每一处景观、每一座建筑、每一个公共体育设施,都浓缩着三秦儿女对于全运会的千万种表达,沐浴在全运会的氛围里,往日无数的细节连成串,答案就在眼前——我们准备好了!

  办一届会、兴一座城、惠一方人。曾经,那些坑洼不平的路面被一一翻新,矗立在楼顶的“蜘蛛网”被一一拆除,车辆乱停乱放的顽疾被一一整治,多年的断头路被一一打通,老旧小区的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一张四通八达的地铁网徐徐延伸开来,陆续新增的公交线路拉近了城市角落之间的距离,无数新兴的运动空间重新定义着城市的生活场景……在筹办全运会的过程中,陕西也驶入了城市发展的新赛道,不断改善的城市面貌和不断提升的城市品位,无不在宣告着,我们准备好了!

  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全运会场馆,或宏伟壮观、或依山傍水、或现代感十足,它们如同53个地标,是陕西传递给世界的“全运名片”。 如今,“长安花”“长安鼎”“长安钻”,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结合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成为了外地游客争相“打卡”的旅游目的地。

  十四运会测试赛陆续在各大场馆上演,这不仅是场馆的华丽亮相,也是每一个正赛项目的一次次“模考”,赛事组织、场馆运行、赛会服务、应急保障、环境整治……每个环节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奉献。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奥运冠军施廷懋、叶诗文等以不同身份参与了测试赛,一致对组织、运行、保障、场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还有可爱的志愿者“小秦宝”。 在已经举办的一场场十四运会测试赛上,“小秦宝”们将陕西青年乐观开朗、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时代特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陕西人淳朴厚道、坚韧执着、真诚热情的优秀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民心因全运而凝聚,精神因全运而振奋。花香、城美、人和,三秦儿女争当东道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作业、平行施工……无数的建设者辛勤工作,用行动践行着诺言,我们准备好了!

  100天后,灞河东岸,美丽的“石榴花”将尽情绽放。陕西将展开双臂,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共赴一次运动之约、文明之约、精彩之约,向世界彰显陕西特色,展示中国风范。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我们准备好了!(记者 王娇莉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