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端午热度全国排名第七 城墙钟楼等上榜陕西最热景区
2021-06-15 09:01:1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6月14日,携程发布《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在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七,在全国十大热门高铁抵达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九。

  “80后”“90后”“00后”

  是出游主力军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平台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幅达到83%,其中门票、租车、主题游等业务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7%、153%、171%。周边休闲、自驾出行、主题玩法已经愈加获得游客认可。

  总体来看,“80后”“90后”“00后”人群占总出游人数85%。其中,“80后”预订的旅游产品标签中,主题乐园、动物园、博物馆、水上乐园、山岳排名靠前。“80后”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80后”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2倍多。分析“90后”的旅游产品标签,靠前的有主题乐园、博物馆、漂流、户外活动、岛屿,“90后”既怀有童心,喜爱主题乐园;又兼具“文青范儿”,热衷文博游;同时还是户外主题旅游的“实力担当”,漂流、徒步、登山全在他们的旅行清单中。以“0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人群,预订产品代表标签有主题游乐场、水上乐园、古镇、乘船游览、建筑人文。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既要拥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也要参与体验感强、富有挑战性的玩乐项目。

  十大高铁抵达热门城市

  西安排名第九

  由于端午假期的时间限制,高铁游成为游客周边出行重要选择。数据显示,出行最高峰在假期首日,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武汉、西安、青岛成为全国高铁抵达十大热门城市。同时,从假期热门线路来看,端午期间游客不走远,旅客高铁游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3分钟、平均出行半径33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18-25岁的大学生和职场青年最爱高铁出游,18-35岁高铁用户占比超过80%。

  随着拼假游、错峰游风潮的流行,长线旅行在端午期间表现同样不俗。携程数据显示,旅客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70%,机票均价为637元。

  既要去传统热门城市深度再探索、也想去新型网红城市打卡觅新玩法,成为端午目的地TOP10榜单特点。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长沙、武汉、郑州为今年端午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陕西热门TOP10景区为:西安城墙、西安钟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华山、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西安鼓楼。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认为,小长假消费呈现的新特点、新趋势,背后体现游客对于旅行中文化内涵、个性体验、出游品质等不断提升的需求。端午期间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为旅游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年轻人逐步成为拉动假日消费的主力,也将从需求侧带动旅游消费新业态加速扩张。( 记者 杨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