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备战 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见闻
2021-06-17 15:58:09来源:宝鸡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6月8日宝鸡市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记者来到宝鸡高新区千河镇王家崖水库,看到正在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和十七届省运会两个大赛的省市两级水上运动健儿,在陆地上挥汗如雨,苦练技术;在广阔的水域挥桨斩浪,往来穿梭。   

  据常年带队在此训练的宝鸡体校赛艇队教练赵永刚介绍,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由省市共建,训练水域东西宽1800米,南北长4500米,水深6米,水域开阔,是理想的水上项目竞训场所。为备战7月初举行的十七届省运会资格赛,目前宝鸡体校有70多名运动员在此集训。   

  陕西省备战全运会的24名水上项目运动员,也在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紧张备战。这些省队的小伙子,平均年龄22岁,身高都在1米95以上,训练时一个个生龙活虎。带队教练苏指导说:他们是5月过来的,这里水面开阔,食宿条件不错,训练环境很好!   

  17岁的宝鸡体校皮艇队员任珂鑫,刚从引体向上的器械上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他说,训练虽然比较累比较苦,但感到十分充实。夏天来这里训练,冬天在体校训练,文化课一直没耽误。现在水上每天练3至4小时,长距离划水保证12公里的训练量,陆上训练以专项训练为主。他说要向省队的大哥哥们学习,好好训练;自己的目标是力争十七届省运会进入前三名。   

  “我们这支赛艇队刚搬家安顿下来。从4月至今,有一个多月时间,全队所有人吃住在水库边的农家,没有洗澡条件,但没有一名运动员有怨言。孩子们的吃苦精神让我很感动!”赵永刚说。   

  赵永刚自豪地对记者说,宝鸡水上运动以赛艇、皮艇、划艇三个项目为代表,近十年来连续在亚运会、世锦赛、世青赛上拿冠军,为省队输送了四五十名优秀运动员,有二三十名运动员通过参加各高校体育单招考上理想的大学。今年宝鸡有六名女运动员将代表陕西参加十四运会正赛,角逐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四双、女子八单项目的决赛名次。其中有两个女孩子成绩最好,十四运会预赛获得了双人单桨冠军,非常有望在全运会上为宝鸡赛艇再添一金。   

  据了解,目前宝鸡输送的这六名赛艇运动员都在省上备战,全力以赴进行冲刺。(记者 巨侃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